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感

(2009-09-21 11:48:26) 下一个

出去度假,离开自己的常规日程一段时间再回来,感觉被短暂充了一下电。不过,我也发现,我最喜欢的还是哪里也不去,守着一盏灯,几本书,几个好朋友。

秋天来了,晨雾也跟着来了,过些日子还会有早霜。早上上班的路上,因为公司离河边近,车子越开雾气越大,然后就想起青岛多雾的季节。很想就守在父母身边,我们各自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想他们了就回家,我理直气壮永远都依赖的家。也跟他们一起去菜场买菜,一起做饭,一起看电视。他们寂寞的时候,我就把孩子带回去跟他们一起玩儿。

我们总是要回到常规的日子里来的,回到每天上班下班打扫卫生买菜做饭的循环里,就象我们总是生活在梦想之外。朋友借给我一本书,《不生病的智慧》,一本关于食疗养生的书,看了觉得很喜欢。到了开始把这一类书也划在阅读范围内的时候,只能承认自己老了。

其实老了也没什么,老了以后才懂得为小事情高兴。一家朋友从国内回来,给我带回来两本书,一本《日瓦格医生》,一本南怀瑾的《论语别裁》。(谢谢他们!等我老了,不一定记得清楚他们请我吃过多少次饭,但是一定记得他们帮我买过这两本书。)我终于在海外有了这两本书的印刷本,电脑上看书太累了。每次回国看望父母朋友,想带回来的都带不回来,能带回来的只有几本书和几盒茶叶。就象我站在华盛顿的街头,一边怀念我过去的城市生活一边还是要回到现在夜间没有霓虹灯的小镇。

生活是很单调的,这是它的本质,并不在于你是否有钱是否有名是否生活在某个好玩儿的地方。盛名之下有大寂寞,象歌王麦克.杰克逊。我在去巴哈马的游船上看到很多在船上工作的人,他们来自各个国家,巴西,印度,马来西亚,菲律宾,。那个船上有九百多个工作人员,一年九个月在海上漂流。餐厅里工作的印度女孩年青漂亮,上船四个多月,她笑着说,“刚开始的时候想家,后来就好了。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什么事情都要小心不能出差错,可又没有家里人提醒你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那么,那些整理房间的人,一年下来又要铺叠多少张床单,清洗多少条毛巾?我们的生活,不过是在乏味的过程里寻找乐趣罢了。

工作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有一个能让人一生保持热情的爱好,能把自己的爱好玩儿得出类拔萃,象比尔.盖茨,那就真的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海上云, chaojiang, bymyheart:

几天没上来, 回复各位晚了, 失礼! 也问各位中秋好! 月饼我中秋节前就吃掉了, 中秋节就只有看着空空的白月亮想家!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借此地问你中秋节好.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重要的是有一个能让人一生保持热情的爱好,能把自己的爱好玩儿得出类拔萃。”

——娅米名言

原来又是来自青岛的~~秀掩重关,浮翠流丹

碰到发朦,问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彭发朦:算!你从四月份“春梦台城”开始到现在就一直打磕睡,我想砸砖都没地方抛。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哎,不知道爱好打瞌睡算不算?:)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我“身世复杂”,自己都弄不清楚是哪里人。父母在的地方就是故乡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你好.读了你的杂感.你是青岛姑娘!美女云云的美丽地方.刚学了一句席慕容的乡愁:
乡愁,
是告别家乡后
一棵没有年轮的树
永不老去.
与你分享.借花献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