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友谊地久天长

(2009-06-24 10:24:59) 下一个

这些天一直雨淋淋的,没有夏天的感觉。同事回印度之前,我们一起去公司附近的餐馆吃午饭。我说,“你回了家,穿着沙丽拍张照片寄给我看看。”她说好。一起共事8年,比我跟过去同学在一起的时间都长。我送给她一个有中国京剧脸谱的工艺品,我说,“在美国十年,你有很多美国的东西了。但是你不会有这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东西。以后你看见它,就会想起我。”她说,“没有它,我也不会忘记你。”她送给我一个银色的像框,浮雕是一个字“Friends”,台座上刻着我和她的英文名字。我打算放一张我们两个人在办公室的合影。

她走之前来办公室告别,大家一起拍照留念,我忍不住眼睛就湿了,“班长同学”(老板)拍着我的肩膀说,“别难过没关系,以后我们去印度看她。”另一个同事说,“以后我们去印度开个分部,再去中国开个分部。”

聚散都是缘。

当年她刚进公司的时候,穿着棉布的格子衬衣,忙得发晕的时候,鼻尖上滲着细密的小汗珠,非常的谦卑谨慎。8年的时间,她的头发剪短了,衣服穿得越来越象办公室白领,神色也更加自信爽利。可是玩着玩着,她却突然说,不在这里玩儿了,我要回家了。

办公室里换了新人,却突然让人无端感到寂寞。出发的人总是欢喜的,以后,我要做那个先走的人。

新来的人是个“资深美女”,每天的衣服和小首饰搭配得很精心,有个女儿在念MBA。她做事很慢,但是认真。有时看着她我就会想,女人的美丽与否其实与年龄无关。行政管理例会上,“资深美女”跟“班长同学”说,“我很喜欢这里,大家都很友好。” “班长同学”扫了我们一眼,然后笑着说,“这才开始,你别急,你很快就会发现他们的真面目。”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公司里人进人出似乎已经看习惯了。不过,这个年头,其实也没什么铁打的营盘了。变,才是事物的真面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陈默: 时差倒回来了吧。 问好!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一如既往地好!

我也有很多感情很好的同事,友谊延伸到工作之外。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我都好,谢谢!最近心有点散,所以更新不太勤快。你也都好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看见你的新文章,常常到你这儿看一下,你还好吧?
聚散也是人生无法避免的事.我几日没见你的新作已是十分惦念.何况你八年的同事.祝你夏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