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狗筹谋

(2009-05-11 10:40:14) 下一个

周末早上一觉睡到日上三竿,起来拉开窗帘,白格子的窗框里映出一幅温暖的图画:阳光明媚,草地碧绿,邻居布朗家的爸爸妈妈和小妹妹正带着一只小猫大小的小狗在草地上玩耍。

我赶紧喊二小姐,小小木耳你快来,布朗家买小狗了。

二小姐马上把头挤过来,一边看一边惊叹,“多可爱呀!”那只小狗大约只有几个星期大,淡黄色,尾巴短短的,脖子上套了个粗项圈。它在草地上跑来跑去,布朗的小妹妹和爸爸妈妈围在它身边看着它,不时地把它举起来恨不得亲一口。二小姐看着看着笑起来,“你看它多小,它得一路小跑才赶得上布朗爸爸跨一大步。”

布朗家以前有一条大黑狗,叫沙比,八九年前我们刚搬来的时候,沙比年轻气盛,在院子里见到人就冲过去狂吠,沙比在外面的时候,多半布朗的爸爸也在院子里割草修剪花园。他就大喝一声,“沙比!”沙比就会乖乖跑回去,然后布朗的爸爸就歉意地跟被沙比凶过的人招招手。后来沙比老了,又有病,跟我们人一样,就只是偶而出来晒晒太阳,趴在草地上,见了人抬头看你一眼,也不再大叫,态度很无所谓的样子。火气消尽了,对自己的命运有了听从安排的态度,心里就安祥了下来。再后来,沙比死了,也不知道它被埋在哪里,看家守门的换成了另一条大黄狗。

我以前很怕狗,看到那种威风凛凛特别凶悍的大狗,就替人感到羞愧。人若是赤手空拳,是打不过一条狗的,可是人不仅没有狗忠诚,还自以为是地特别骄傲,以为是万物的首领。有时我也想,我家两位千金柔柔弱弱,要是家里也有一条大狗陪着,多少也增加点安全感。但是,人不仅骄傲,而且自私。我虽然从怕狗到后来爱狗,可还是不肯买狗养狗,就是因为怕麻烦怕花钱。

小木耳以前跟我要狗,我找了各种理由没答应她,后来改成养金鱼,果然如我所料,她们一点责任心也没有,几条小金鱼饥一顿饱一顿,最后硬给撑死了。不过这倒给我不养狗增加了一条理由。小小木耳再来找我要求养狗的时候,我就直接把她挡回去,“我养你们两个已经累得少了半条命,你们以后自己有家,想养几条养几条。”二小姐做事有时很疯狂,估计到那时她为了圆心愿,没准养他个四五条解气过瘾。

二小姐趴在窗子前看完了整个周末小狗的幸福短片,目送小狗进门回家,草地上重新留下一片空旷,然后开始跟我讨价还价。

“你能不能给我买条小狗?”

“不能。”

“可是我想要一个宠物。”

“你不就是一个小宠物吗?”

“那你的宠物想要一个自己的小宠物。”

“我没钱。”

“我有,上次过年你给我的钱。”

“就你那点钱?”

“不够的话,我可以把那些假的毛绒小动物都卖掉。我有几十个,我可以全卖掉,我只要一个会喘气的真狗。”

“等你长大自己养吧。”

“那还得十几年二十年呢。”

时间怎么这么不公平?盼望长大的人老也长不大,害怕衰老的人却感觉一下子就衰老了。二小姐跟我的谈判跟每次一样,象车轱辘一样原地转了好几圈,还是哪里也没到。为狗筹谋,象我们每一个或大或小的愿望,有时竟然需要那么长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bymyheart: 哈哈, 现在女儿反过来管老妈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关于沙比的描写,看来时间使老狗成佛了.我女儿小时要狗没成至今说起都一副要去看心理医生不可的样子,她都是医学院的学生了,可见孩子们与狗特易亲近.如今我倒是想要狗,女儿一本正经地说"你要做一下研究,什么种类合适你,不是可以随便就养的"我晕.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鹏发朦: 你家也养鱼, 是不是跟我策略一致呀?

海上云: 你第二句补充得好! 有时真有被时间作弄的感觉.

过耳: 我经常被我家两位小姐涮. 她们两个也对动物毛过敏. 去朋友家玩, 朋友家养猫, 两个小时之后就开始眼睛红, 嗓子痒, 不停打喷涕.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居然能够如此伶牙俐齿。

你家二小姐跟我家二黑有一比。这位小朋友也拥有各种毛绒小动物数十个不计,如今9岁了,居然生日礼物还要一个毛毛虎

大概没有孩子不要求养狗的。俺家小朋友的美好愿望在查出老大有动物毛发过敏之后宣告彻底破裂,呵呵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盼望长大的人老也长不大,害怕衰老的人却感觉一下子就衰老了。时间确实不公平~~
盼望长大的时候老也长不大,害怕衰老的时候却感觉一下子就衰老了。有被时间作弄的感觉~~
彭发朦 回复 悄悄话 那段宠物对话,在俺家也发生过好多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