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样的爱情

(2009-02-04 07:53:47) 下一个

同事悌丽最近一直咳嗽,看了医生也说不出来哪里有问题。我跟她说,你戒烟吧。”  说这话的时候是星期五,她笑着说,今天是星期五,我还等着享受我的周末呢,你别跟我说今天就戒烟。

有一天她在复印文件,突然她的手机响起来,因为复印机就在我办公室门外的走廊里,我听见她温柔地说,你不要担心钱,冰箱里吃的东西是不多了,但是够我们吃了,我们至少还有房子,有地方住,想想还有多少人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呢,这个月我们会有三张工资单,不会有问题的。等我们发了钱,去给你买两条牛仔裤,你安心不要去想太多,再怎么样,你还有我啊。我爱你!

挂掉电话,她不好意思地说,家家都躲不开钱的问题,老是不够。我点点头。她说,我一辈子都生活在穷困中,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我不在乎。但是桑德拉不行,她老是担心。我有一次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连回家过桥一块钱的过桥费都没有了,我找人借,我无所谓,可是桑德拉却觉得很难为情。” 

桑德拉是悌丽的妻子,两个女人,同性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流沙来访!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一样的爱情,在娅米短短的几行字里,流淌着别样的情怀。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哇, 欢迎陈默! 我已经在你后院逛过了, 没留痕迹.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简洁而深刻的风格。过耳说了:淡却准确。

我自己就太罗嗦了,中文英文都是。我每天挣扎的一件事就是:说同样一件事情,为什么我的email往往比我老板的长一倍?

我要把“淡却准确”定为我的目标-不论中文还是英文。呵呵。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二位:

有时候,有些事比我们自己的主观看法有更多的内容,所以要淡,要退出去。
童欣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平淡的文字里那丰富的情感!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一贯的娅米风格,淡却准确
佩服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