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印度】不靠谱的印度行 -- 金奈看海

(2016-06-03 12:33:36) 下一个

不靠谱的印度行 -- 金奈看海 

“Things, even people have a way of leaking into each other like flavours when you cook.”-- Salman Rushdie, Midnight's Children

“This is not what I had planned; but perhaps the story you finish is never the one you begin.”-- Salman Rushdie, Midnight's Children

 

Untitled

反正是在印度的最后一天了,头天晚上已经下定决心要自己瞎转一下的。飞机到金奈是中午一点,半夜3点才离开金奈飞杜拜,我有至少4,5个小时可以溜达。计划也不是完全没有,行写好的金奈行程里面那个庙啊教堂啊还有一个high court 感觉都不错,大拿说在metro 沿路,那我就沿着Metro一路看看呗。下了飞机,到处走到处问人怎么寄存行李。不同的人不同说法,我坚定的相信有寄存点的存在,问啊问啊,终于问到一个知道地方的,指着遥远的停车场后面说在那边。我使劲看也没看出停车场那边有什么建筑啊!边上过来一个机场服务的labor工,这个工作人员就和labor 工人咕噜咕噜几句,指着说,他送你去。labor工小伙子就推着我的行李箱,我跟在他后面一路穿过停产场,来到一个小小的破旧的平房前面,从一个小门洞里进去。里面堆了10来件行李,哼,我就知道一定有行李寄存处嘛!工作人员要了我的护照和机票登记了,告诉我100 卢布,取行李时候交钱。收好寄存单子出来,我赶紧给送我来小伙子小费,再问他:metro?

他看看我指着机场,说:prepay taxi。

No taxi, Metro!

我轴着说。

他指了指前面,试图告诉我怎么去,看着我迷惘的眼神,他叹口气,ok。领着我走去metro。幸好他带我呀,否则打死我也找不到的地方。转弯抹角不说,还要穿过一片工地。到了车站,自己买票,根据昨天在德里的经验,我递进去100 卢比,说:central。里面回答我5 卢比,找回给我一大堆零票子。5卢比??!!我有点惊到了,昨天在新德里基本上是几十卢布啊,怎么差价这么大? 周围找了一圈也没有找到昨天在德里看到的那种各站名显示牌,只好先走去站台。也没人检票,也没有验票的栏杆,上了楼梯一下子就到站台了。我马上有点明白为啥只要5卢比了,不由得心里惊叹了一下:这个也好意思叫metro啊!
(metro 图片)

 

仍然是搞不懂自己该去哪个方向,问一个女孩我该去哪个方向,她也不确定,又帮我问了一个人才明确知道我的方向了。等了有30分钟,站台上人越来越多,终于听到“Metro”来的声音了。车门就是一个框而已,没有可以关的门,几个小伙子手抓着柱子,身子几乎是挂在车门外面的,“Metro”就这样光吃光吃的进站了。我居然没有一丝犹豫的就跟着人流奋勇的挤了上去。人可真多啊。挤在拎着大包小包行李的男人们中间,各走汗臭味,咖喱味在空气中弥漫着;周围的人们各种聊天说话的声音像个大涡轮嗡嗡嗡的在耳边响,广播里男声和女声轮流用英语和印度语报着站名,尖着耳朵听,也还是一句也听不清。whatever,我懒得再听了,了不起就是坐到头再坐回来呗(亲爱的那谁,你不要骂我没做功课了。。。反正我这不是平安回来了,也没被劫财劫色么:)

Untitled

摇摇晃晃一路,慢慢下了些人,车厢里面有些空间了。我从车门边挪一下到车厢里面一些的地方。

Madam,边上一个坐着的小伙子,指指我再指着他的座位。努力的把他地上的大包挪开,站起来,把位置让给我。

"Thank you, that is very kind of you!" 谢了他,我坐下来。

过了一站。又走了些人,边上座位又空下了,我朝边上挪挪,小伙子又坐下来。

火车上看到有瞎眼的老头和瞎眼的女人拿着东西叫卖。我指着女人问边上的小伙子:candy?

yeah,他想了想,又努力找了一个词补充说:sweet!

(Metro上卖小东西的盲人)

Untitled

小伙子准备要下车了,他和同伴说着话,从头顶的架子上取东西:一个天然气炉子。盒子上画的样子像极了家里爸妈以前厨房用的那个天然气炉子。

我笑着再次谢他,跟他说再见。

Central 是大站,车上剩下几乎所有的乘客都要下车,斜对面坐着的一位老年人冲我指指车外提醒我:central!

我微笑着点点头:yes,thank you!

前面几天在旅游地所有的不愉快都被今天车上这些普通人的随意的友好慢慢的溶解。

下了Metro,压根儿不用动脑筋,跟着人流走就是了。 人行天桥上有各种卖东西的地摊,一个印度大婶铺在地上的毯子上满满的摆着洁白的茉莉花。看到有人递给她10卢布,20卢布,她就拿小塑料带装一小带给人。我也赶紧学样子,递给她10卢比,她装给我一小袋子芳香满溢的茉莉花。

(卖茉莉花的大婶)

Untitled

 

拎着我的茉莉花袋子,晃晃悠悠顺着人流就一路走到了火车总站。火车站也是个殖民时代留下来的建筑吧,但是少了些维多利亚风格,多了些西班牙风情?

(下车的人流,都是去火车站的人)

Untitled

(火车总站)

Untitled

(火车站里面)

Untitled

(火车站外面,卖水果的)

Untitled

一路瞎晃瞎走,偶尔也有图图车停下来了问我坐不坐,摇摇头,笑眯眯的摇摇头。拎着一袋刚买的橘子和茉莉花,再回到metro 车站接着坐车往海边去,这回学乖了,问清楚了,仍然是5个卢布的车票。车厢里空荡荡的,没有几个人。

(这回车厢空了,看看没有门的Metro)

Untitled

下车出站,窄窄的人行道边上一溜小店,全都是卖电脑手机配件和各种宝莱坞电影DVD的。卖东西的清一色的年轻男人,他们试图用各种语言跟我打招呼,除了中文!(矮油!我有那么黑么?!心里愤愤的想!)笑眯眯的摇着头,溜溜达达的穿过卖东西的小店。

Beach边上Anna memorial公园里,一群teen的男孩子远远的拿出手机偷偷的照我,我歪歪头给他们一个微笑,一个男孩子拍着拿手机的朋友的头,笑着闹着打趣着彼此;公园里的路过的人们友好的朝我点点头微笑;一对夫妻带着两个女儿,爸爸来跟我聊天,问我:从哪里来?我从中国来。 你喜欢印度吗?喜欢,特别喜欢金奈。

(Anna memorial )

_DSC6349

终于到了marina 海边,水果摊上摆着各种切开的热带水果色彩斑斓的勾引我。。。实在忍不住了诱惑了,去买了一堆青芒果。酸酸的脆脆的,沾一点辣椒盐,哎呀,真是太好吃了。

(水果摊,西瓜,芒果,木瓜。。。)

Untitled

(我的青芒果,真的好好吃啊)

Untitled

海边沙滩上坐满了人,除了我一个外国人,没有别的游客。 脱了鞋坐下来,掏出我的午餐(水果和饼干)慢慢吃着看着。光屁股的孩子急不可待的跳进海里;穿着沙丽的女人们小心的牵着孩子的手走向水边;小贩们推着车,手上拿着各种吃的玩的走来走去的叫卖;卖气球的卖棉花糖的不时的把手上的商品塞到小孩们手上,小孩的父母们又急急忙忙的把东西抢下来塞回去。

(小贩1)

_DSC6401

(小贩2)

_DSC6445

(小贩3)

_DSC6485

(海边的孩子1)

_DSC6456

(海边的孩子2)_DSC6450

(海边的孩子3)

_DSC6435

金奈3月下午的阳光下,闭上眼睛闻着海腥味,耳边嘈杂的我听不懂的语言。坐在沙滩上的我,像个傻孩子一样,咧着嘴,开心的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谢天谢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生动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