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不靠谱的印度行 -- 宫墙内外斋普尔(1)

(2016-03-31 15:20:46) 下一个

“ To understand just one life you have to swallow the world.”

                      --- Salman Rushdie《Midnight's Children》

(1)

孟买飞Jaipur的机票是到了印度以后才定的,完全没有具体行程和攻略。本来是指望着和印度当地同事咨询一下做细安排,结果发现他们都只能支支吾吾的给我个大概,除了异口同声要我包车包司机包导游。可是到周5离开Pune时候,他们也没有给我找到包车。到Mumbai旅馆以后用了旅馆的包车服务,感觉也还行,就text印度同事不用费心帮我找后面几天的包车了。

Jaipur机场买了prepay taxi 出门,一个满脸忠厚样子的司机上来接过我的单子和行李,带我上了车。 呼呼的开了一阵以后,从前面伸手过来问我: Hotel?

哎哟我滴个亲娘耶,我买的prepay 单子上不就是写着旅馆名字么?合着司机大爷您不知道我旅馆在哪儿就接我单子开车呢?赶紧把打印的旅馆confirmation单子给他,他边开车边看一眼。

我赶着问: you know where to go? 回我: OK. 把纸头还给我。

呼呼呼,接着开一阵子,往后又一伸手:Hotel。

我都快要哭了,黑灯瞎火的,大爷大叔大哥,您不能这么玩儿我呀,才说了OK的么?咋又不OK了呀? 话也说不通,反正不管我问啥啥,人家或者不回答,或者就是OK。我是彻底明白了,他压根儿也听不懂我说的啥!

呼呼呼,又开一阵,路上多了些人烟。司机把车停了,我赶紧再递上旅馆地址。司机拿着我的旅馆单子下去,问了个路边卖东西的小贩。回来再把单子还给我: OK。

谢天谢地,这回是真的OK了,几分钟以后终于到了我要下榻的旅馆。

(2) 住下以后先一边在旅馆的courtyard吃饭,一边和hotel manager商量我第二天的行程。计划是包车半天,第2天一早先去Amber Fort琥珀堡,然后回城放我到City Palace边上,我自己逛完以后再坐图图车回旅馆。Manager很健谈,很自豪的告诉我,他是从喜马拉雅山下来的印度人,不是Rajasthan人。跟我聊他的孩子们,聊他退休了要回喜马拉雅的计划。

一大早起来司机已经等在外面了,路上先过了Hawa Mahal(风之宫),早上风之宫还没开门,外面游客很少,门口一个训蛇人坐在路边吹笛子玩蛇。

(训蛇人)

_DSC4606

(Hawa Mahal风之宫) -- 王宫贵族的妇女们当年透过这宫墙边上的小窗,看外面的市井生活)

_DSC5042

路过Jal Mahal(水之宫)请司机停下来去看看。Jal Mahal在群山环绕的Man Sugar lake湖中央,沐浴在清晨的阳光下,宁静安详。水里游着密密麻麻的小鱼;水面有鸟群一阵阵的飞过。。。。。

(水之宫1)

_DSC4635

(水之宫2)

_DSC5004

岸边蹲着很多当地人。仔细看看,水里漂浮都很多面包类的食物,我才发现原来岸边那些当地人在把大量的面包和食物扔水里喂鱼。

(水之宫 3)

_DSC4628

湖岸边到处漂浮的都是垃圾,各种装面包的塑料袋子,塑料水瓶子。

Untitled

Karma,Karma,边上的有卖鱼食的人大声的朝我叫卖,告诉我买了喂鱼有good Karma。Karma?望望远处水中央美伦美奂的宫殿,再看看脚底下湖岸边漂浮的垃圾场......Karma…我喃喃念了一句,摇摇头上车去了。

(3)

Amber Fort这座16世纪的城堡依山而建,车到山脚下骑大象的地方放下我,说好在对面的停车场等我。抬头望去,琥珀堡在小山顶上气势磅礴的横着。

_DSC4998

当然不能免俗的骑了一回大象。从没骑过,总得试一次吧。其实不喜欢,晃得厉害,东倒西歪的坐不稳,短短的路坐得我腰都疼了。

Untitled

Court yard 边上有楼梯,我一个人摸着楼梯走上去就到第一层城墙的上面了。一个大人带着几个孩子在上面,摆着几件乐器,看我上去,他们开始打击吹奏乐器。小小孩把手上的锣递给我,接过来我一边随他们的节奏敲着,一边身体忍不住也跟着音乐扭起来。

(音乐少年)

Untitled

(琥珀堡 1-大象门)

_DSC4691

(琥珀堡 2) _DSC4799

(琥珀堡 3- 打扫卫生的女人)

_DSC4825

(琥珀堡 4- 镜之宫)

_DSC4725

(琥珀堡 5)

_DSC4829

(琥珀堡 6)

_DSC4844

 

(4)

跟着很多游客一起出大门,居然游客们都坐吉普车下山,我不想坐吉普,决定自己走下山。走着走着发现怎么竟然路又不对了,完全不是刚才骑大象上山的路啊!好像是山背后的路?边上有些住家,很少行人,倒是载着游客的吉普车不时的从我身后开过去。反正是下山的路,吉普车走得我也走得 -- 恨恨的想。懒得再找路,我就自己溜溜达达的居然还真下到山脚停车的地方了。

半路上路过一个印度庙,边上一个老头使劲喊我:Shiva的庙,去看去看。看看时间不早了,又是一个人,我终归还是胆小没敢进去,站在外面照了一张。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Shiva的庙呢?据说印度供奉Shiva的庙很少,整理照片仿佛这个外面有看到trident,也许那个老头没有骗我,没准真是的哦:)

_DSC4983

(下山路上这个人头顶这么大一堆,走得好稳)

_DSC497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朽木1976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是回来后写的,但是还是有点不敢往下看了。。。怕出事。
西方朔 回复 悄悄话 不敢去印度旅游。给我的印象是脏。再深厚的文化,美好的文明,伴着脏乱也不那么吸引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