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看大家说老蒋抗日,想起一件往事

(2009-10-07 08:36:43) 下一个

六_四以后,系里的副头到我们寝室里,很客气,说是向同学们学习来了。于是聊天。聊着聊着聊到了蒋_介_石的抗日,他的话大概就是说蒋_介_石是买国_贼。我刚刚看完林语堂的《中国人》,书中最后一节就是讲老蒋抗日的策略及其原因。林的观点就是,蒋是有真心有决心抗日的,但是当时力量的对比中国不行,所以蒋的策略就是战略退缩,不抵抗,以土地换时间,徐图决战。据九一八之后的数据显示,中国备战积极,经济发展也很快。

现学现卖,就向副头抛出了这个观念,然后争论。

他说服不了我,情急之下说,你这是立场问题。我也不惧,说,你这样扣帽子就没什么好谈的了。

他到底从我这儿学到了什么我不清楚,我们也不是Sha子,知道他也就是一句客气话。最后他气呼呼地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