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世的俯冲

跳入三界内,游戏五行中
个人资料
正文

Janosch:沟里的兔子

(2009-05-03 12:13:31) 下一个
雪铁龙(2004-03-06)

之一:父亲的告诫

  一次,兔子好老爸对他亲爱的孩子们说:“等以后你们长大了,象你们
父亲一样强壮坚强的时候,你们就得到外面的世界去,去学习害怕。
  野狗会朝你们汪汪叫,让你们受惊。
  猎人会拿起他的枪,准备送了你们的命。
  狐狸,你们总该认识长着尖利的牙齿的狐狸吧?”
  “我们认识长着尖利的牙齿的狐狸,亲爱的爸爸。我们也认识野狗和猎
人,我们还认识森林管理员,可是我们用不着怕他,因为他是个好人,不是
吗?”
  “是啊,我亲爱的孩子们,是啊!当你们感到害怕的时候,你们就要集
中全力,想想你们的老爸。想他当年年轻的时候,是怎么扑向猎人,怎么赶
跑野狗的。还有有一次他是怎么把狐狸的脖子……”
  这时候起了一阵微风,吹得灌木丛刷刷地响。好象给野鸡咬了一下似的,
兔子老爸象闪电一样跳起来,跑得没影了。
  这可把小兔子们给笑坏啦!
  这笑得可不怎么明智,因为这声响也有可能说明狐狸来了,那他们早就
给狐狸吃到肚子里去罗!
  还有可能是带枪的猎人,开一枪—再加一刀——小兔子死翘翘。谁叫他
们没有象老爸那样尽快逃跑呢?
  所以呀,当我们的老爸因为灌木丛刷刷地响,而象闪电一样飞快逃跑的
时候,我们无论如何也不应该笑话他。不是吗?


之二:狐狸和兔子

  有一次,狐狸对一个特别小的兔子说:“朋友,再说最后一句话,跟这
世界道个别吧!因为你的时间到了,我要把你给吃掉。”
  “要是我反抗的话,会怎么样呢?”小兔子问。
  “你—反—抗!”狐狸笑了,“你别笑死我。得了,快点吧,放下你的
锅铲,躺到那边去。我可是饿了。”
  于是小兔子就放下锅铲,把狐狸臭揍一顿,象一团烂泥。
  你看,谁能料到结果是这样的?



之三:兔子和狐狸

  有一次,一只年老的特别聪明的兔子老爸对他的孩子们说:“兔子最大
的敌人是狐狸。孩子们,这张相片上我们看到的就是狐狸。
  谁要是笨蛋,就会给狐狸抓住吃掉。
  你们好好记住了!“
  这是最后一次,他这样对他的孩子们说话——因为第二天,他就给狐狸
吃掉啦!


之四:父亲和他的孩子们

  有一个兔子爸爸有很多很多孩子,可是没有妻子了——她有一次给一只
野兽撞上,就再也没能回来。
  当兔子爸爸被孩子们吵得难受,无计可施的时候,他就把他们给打发出
家门,让他们每个人走自己的路。
  他对他们说:
  “孩子们,我是个穷人。除了给你们每人一条告诫,没别的东西可以给
你们。你们要乖乖听我的劝告,这样才会平安无事。”
  他对第一个孩子说,不用害怕这世界上任何事任何人。
  “因为勇气,我的儿子,是行动之父。现在你走吧!”
  对第二个孩子他说,离狐狸远点。
  如果碰上狐狸,就叫猎人来,猎人肯定会救你的。
  “现在你走吧,我的儿子,只要你这么做了,就会平安无事。”
  对女儿们他说,她们应该找个强壮的兔子当老公,能给她们找来足够的
食物,这样她们才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最小的那个孩子,他不比一个橡皮熊高,他们都叫他约翰,橡皮熊约翰。
对这个最小的孩子他说:“你呢,我的孩子,对所有的东西都小心点。因为
你又小又弱,没人会帮你。”
  第一个孩子,什么也不用怕的那个,很快就碰到一只狼。
  他挡住那条狼的路,要跟他比拳头。
  “你想哪里挨我一拳,鼻子下面怎么样?诶?”
  狼连耳朵都没动一下,就把那兔子给吃掉了,当然就更不会回答他的问
题啦。
  第二个孩子,找猎人救命的那个,很快碰到一只狐狸。
  他飞跑着去找猎人。
  “啊,一只小兔子,”猎人说,“还离得这么近,我连子弹都不用。”
  完了,永远地完结了。
  可怜的兔子。
  兔子姑娘们都给自己找到高大强壮的老公,生了20,30个小兔子,每天
从早到晚,不挺地操劳,才能够把孩子们喂饱,她们的生活艰辛无比。
  只有约翰过得很好,因为他没有听从父亲的劝告。
  他过着冒险的生活,愚弄猎人,把他们逗引来追自己,自己却钻进老鼠
洞或者蜗牛壳里逃掉了。
  这时候在远方,狡猾的狐狸正消消停停地逮着兔子,可愚蠢的猎人却啥
也没看见。
  橡皮熊约翰还喜欢躺在森林小道的路中心,那里经常有散步的人和环境
保护分子经过。
  等到这些人走到离他10厘米近的地方,他就会象闪电一样突然消失得无
影无踪。
  这些人里有的就会以为,自己眼睛不好使,大白天居然看见了幻像,所
以白白给自己配副眼镜。
  要不橡皮熊约翰就去抓甲壳虫,赤手空拳地同这些大力兽博斗。
  把他们打赢。
  就这么他老了,毛也变灰了。
  可是谁也没能抓住过他。
  就是这样,孩子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过耳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阿达猫:)
这些童话应该有英文吧
adacat 回复 悄悄话 准备将你翻译的童话,都copy下,讲给俺家的小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