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最后一天

(2021-07-18 11:00:23) 下一个

如果这是我的最后一天
你会跟我做什么?

像三十年前那样调皮地看着我说
你虽然不太喜欢我
但仍愿意跟我在一起?

如果这是我的最后一天
我该为你做什么?

把后院的菜地再除一遍草
还是给又长了一个月的小兔们
再剪一次毛?

哦,亲爱的
你不必为难如何回答
如果这真的是我的最后一天
我不会提这些问题

我会像往常一样
平静地与你一起趟过
这时间之河的
最后一片涟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前面留言中提到人生苦短,不由想起以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好像是主人公在梦里预见了第二天是自己的最后一天,然后想把以前没做过的事都做一遍,甚至想法改变命运的安排。于是联想到如果是自己的话会如何做。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平静地一起躺过最后一片涟漪,浪漫、长情又有点超脱,有点波澜不惊的味道:)
大漠的人生至少还有三十多年。。。Look forwa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