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窗口(其一)

(2021-05-02 08:38:11) 下一个

很久以前
我从窗口能看见远处的麦田
偶尔还会听见
你的脚步声由远而近
又由近走远

你每次经过
我都欣喜而慌乱
你若不来
我会忧伤想念

我从未跟你提起
多年以后
也不再有你的消息

而就在昨天
我在谷歌地图上发现
那个能在窗口听见你脚步的房间
连同戈壁滩上那片养育我们长大
后来被废弃的家园
已被夷为平川

泪水顿时模糊了双眼
我感觉一阵刺痛
闪电般穿透心间
然后留下一堆灰烬
掩埋了封存已久的
我们再也回不去的少年

而那排我们与父辈一起种下
遮挡风沙的白杨树
轮廓仍依稀可见
它们应该还活着
它们的枝叶
应该已参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是一不经意又怀旧了一把。暖姐说得对,让过去留在记忆里,人还得活在当下,还得往前看。谢谢临帖鼓励。刚刚看了《锵锵行天下》第二季EP2,里面有一段正好提到了活在过去和活在当下,蛮有意思。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不去的过去,回不去的从前,可又挥不去这记忆里的层层叠叠。大漠这首诗写得真好,真挚的感情在诗间流淌,最后一节又给人希冀。但愿那片白杨树能永远矗立在那里。但是如果有一天连它们也不在,大漠莫悲伤,车轮向前,但它们永远活在记忆里。大漠五月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