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小醉

(2021-03-06 12:57:32) 下一个

我从七十八年前的炮火硝烟中醒来
在窗前默默伫立
一场夜雨过后
清晨春光如洗
山青草碧
花香鸟语

小醉
这时我仿佛看见你
仍是那身素洁的花衣
仍是一脸纯真的笑意
你轻轻嗔怪着我:
不是说好了打完这仗就带我回家吗?
可是你跑去了哪里?

小醉,对不起
三十八天的坚守
终于换来了最后的胜利
可是我把自己
永远留在了山脊

别为我担心
埋在这里的还有几十个袍泽兄弟
我们随时守护着你
你可以放心地回家
以后无论你走到哪里
都是平安而富饶的土地

一场夜雨过后
清晨春光如洗
小醉
那只年年在你窗前停留的太阳鸟
是我对你不变的惦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姐解读的对。早晨站在窗前看着扑面而来的明媚春光,不知怎的想起前段时间看的一部讲远征军的剧里的枪林弹雨、炮火硝烟,还有小醉这个让人难忘的角色。

你这么忙,还要上来为我这痴人呓语费神留言,有点过意不去。还望注意休息,保重身体。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末是自己疫情以来最忙的一个周末,刚刚躺下来休息,读大漠的诗心还是能静下来。大漠这首是以1943年远征军浴血奋战为背景的吗? (我查的:)) 这是写爱情,自己变成了山脊,化作太阳鸟,守护着生活在平安富绕土地上的她(小醉),很深情! 大爱无疆的。大漠新周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