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听——风中有低语轻诉

(2021-02-14 10:57:08) 下一个

西风吹过
我听到风中有喃喃低语:

我是山顶寂寞的枯树
期盼着飞鸟的眷顾
我是山谷新生的野草
期盼着雨滴的轻抚

东风吹过
我听到风中有嘤嘤轻诉:

我是远方疲倦的飞鸟
渴望有根驻足的枝条
我是放逐天边的流云
渴望重回大地的怀抱

后来雨只降在了山顶
鸟却停在了山谷
西风东风再次吹过
我又听到一样的低语轻诉

。。。。。。

多少年以后
多少飞鸟流云
来了又走
那山谷的野草
和山顶的枯树
终于开始明了
其实只有他们
始终在遥遥相望
彼此守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姐点评。昨天想着该给世间的情缘写点啥,就整出这么个。对你这位朋友深感同情,但愿还能治好。或许他是为了不连累身边人而选择分离?尽管现实常常是残酷的,我还是喜欢把事情往美好里想。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大漠好诗啊! 从西风东风,风中的呢喃轻诉,到枯树飞鸟的渴望,到多少年后一切回归自然,立意结构都很新颖。何为永恒? 虽然有点悲凄,但又道出了一些facts or truth.
昨天晚上有个朋友打电话过来,聊起一些事。有个朋友2016年得了鼻咽癌,晚期,才47岁,这个我2016年就知道了,可是我不知道的是,他竟然离婚了(没有人知道是得病前还是得病后)。当昨晚朋友告诉我时,难过的,只觉得他好可怜。夫妻本是同林鸟。。。写偏了,今天脑子里还一直想着这件事。我们都要对自己好一点,活在当下,健康快乐,好好珍惜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