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在飘雨的冬季独自呓语

(2018-01-12 11:18:51) 下一个

没有寒风刺骨
也没有冰天雪地
加州的冬季有雨
和雨后清甜的空气
还有空气里弥漫着的
新草气息

可我时时怀念
怀念儿时戈壁滩上的冬季
怀念那刺骨的寒风
和冰天雪地
怀念裹在棉袄里呵气暖手的

那些个冬季没有雨
更没有新草的气息
只有冻河上驰骋的冰车
和冰面上抽陀螺的玩趣
还有一张张皴裂的小脸
和炉火旁烤土豆的香气

那时我常常做一个梦
梦见我和你
牵手在某个和暖如春的冬季
那里没有寒风刺骨
也没有冰天雪地
天空有时会飘雨
雨后会闻到新草的气息

。。。。。。

今晚我在飘雨的加州冬季
独自呓语
没有寒风刺骨
没有冰天雪地
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姐过奖了,我也想学你为这场久旱之后的雨写点什么,结果不知不觉又陷进我那点怀旧的小情绪里去了。那个“你”,其实也是我一直想找却再找不回的童真。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ncemm光临寒舍,实属稀客。多谢点评、鼓励。我这真是缺觉后的痴人呓语,最后一句不止,就回到开头开始无限循环了,我就成了那只陀螺,转个不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大漠好诗啊,Oncemm概括的极好,也是我想说的。那个利用对比、由飘雨带来的强烈的思绪和情感,那个“你”,穿棉袄的“你”让你如此刻骨铭心,感动!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大漠这首写得哀怨缠绵,尤其最后一句 -- 没有你。嘎然而止,让人痛得无法呼吸,顿感凄凉。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