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你

(2012-11-01 11:50:18) 下一个

为你
整个秋天我都在写字
在你曾走过的每条小径上写
在我们初次相识的花坛边写

在落叶上写
在溪流中写
在山坡上写
在麦田里写

蘸着月光写
和着晨露写
奔波中没写完的
在睡梦中接着写

我想写满整个大地
只为你能读到,哪怕一两句
只为或许其中一两个字
能拨动你心湖的涟漪

可是一场暴风雨
将我所有的字撕为粉齑
然后卷入昏暗的天空
转瞬间无影无迹

风雨过后
当你向我赞叹那道彩虹的绚丽
我很欣慰那些字的魂
已映入你眼中,刻在你心里

整个秋天我都在写字
为你


(受yuanfang2012《流水无法带走的字》启发而作,在此谢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没办法,文字的力量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漠长河的评论:
你这么说我可真是不敢当。真的读七遍?:)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读你那篇《流水无法带走的字》时,总觉得想写点什么。读到第七遍时,就折腾出这个。我写那么多,不及那水流中的一个字:)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哪儿都可以写字,不只是水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