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你会不会来

(2012-10-03 22:28:07) 下一个

月亮刚圆的那晚你没有来,
我宽慰自己说最浪漫的是在月光下等待。
微凉的风吹抚着脸庞,
就当是你的柔发在眼前飘摆。

月圆之后的那晚你仍没来,
我挺想对你说大道好走小径歪。
你看那满地的月华,
是我对你纯真如初的情怀。

今夜你会不会来?
迟暮的莲仍在默默地开。
那些相守的日子全都忘了吗?
你答应过我要一起砍柴、吃斋。

今夜你会不会来?
秋霜爬上了额头我仍在发呆。
怀里的山芋还热着呢,
别让我在这长夜里被落叶掩埋。

今夜你还是没来,
月亮却轰然缺了一块。
就像我失落的心,
从此少了一瓣你许诺过的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漠长河的评论:
我去诗坛看了,吓一跳,那么多诗人!你也是资深成员啊。其实我不是一个诗歌爱好者,也不会写诗。我来你这里,也不知道你写诗,只是在博客目录中看到题目,想看看,就进来了,被打动了,就留言了。所以,我可不是诗歌爱好者,惭愧。我只是喜欢能触动自己,或引起共鸣的优美文字。我觉得什么都不要刻意为之,又不是要做专业诗人,产量不重要,有感而发才打动人,对吗?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我说这窝棚四面透风,是因为这里象样的东西真的不多,而且忙起来时可能数月半载都没新货。不如去诗坛转转,那里的好东西多了去了。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漠长河的评论:
"在这四面透风的窝棚里守着"
你说话怎么这么逗啊,你再写一首能让我看到这个窝棚的诗吧,好有身临其境的感,哈哈。
这个头像也是看到时特别喜欢,就拿来用了。你说挂在档案门口了,我找了半天,才明白是怎么回事,难得你也喜欢,不收税了。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fang2012的评论: 这几天就你在这四面透风的窝棚里守着,感动一下。谢谢点评。你的这个头像漂亮得无与伦比,我挂在档案门口了,不用上版税吧?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今夜你会不会来?
秋霜爬上了额头我仍在发呆。
怀里的山芋还热着呢,
别让我在这长夜里被落叶掩埋。"
最喜欢这几句,把人带到一幅痴情的画卷中。

这首诗的视角也好,几个夜晚的等待,好似一辈子。
用纯朴的词语表达出最浪漫的情怀。不娇揉做作。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