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驿动的心

(2012-05-01 18:26:23) 下一个

驱车去移民局续办绿卡途中,心想着逝者如斯夫,十年就这样一晃而过。而高速公路两边的建筑还是没什么变化,非常乏味的一段路。恍惚间就听到车里中文电台开始播放一首非常熟悉的歌曲,竟是姜育恒的《驿动的心》。上次听它该是二十来年前吧,还在念大学的时候。很喜欢的一首歌,只是现在这个时候再次听到,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眼前竟有些模糊。疾车如梭,那“一张张的票根”开始在脑海里翻飞起来。从降生那一刻的青未了齐鲁,到喝着雪水成长岁月里的茫茫戈壁滩。从孜孜求学时的京城风云,到研磨深造时的西子湖畔。从机翼下远去的沉沉故土,到加州绵长的阳光海岸。从编织梦想时快成了卧室的实验室,到如今俨然一只牢笼的办公间。。。终点,终点在哪里还未看见,或许真会如歌中所唱又回到起点?走一步看一步吧,先听歌。我想这里很多朋友听到这支歌都会有些类似的感慨。咱尽在不言中了。

《驿动的心》
作词:梁弘志 作曲:梁弘志 编曲:陈志远 演唱:姜育恒

曾经以为我的家
是一张张的票根
撕开后展开旅程
投入另外一个陌生
这样飘荡多少天
这样孤独多少年
终点又回到起点
到现在我才发觉

哦 路过的人
我早已忘记
经过的事
已随风而去
驿动的心
已渐渐平息
疲惫的我
是否有缘
和你相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Freeman198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ID "大漠长河"让我想起今天下午听到的刀郎 "2002年的第一场雪".也让我想起北方的冰天雪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