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长河

偶尔跟自己说说话的地方
个人资料
正文

爱如云涌

(2008-09-28 23:02:40) 下一个


《初吻》

一滴泪水
滑落茶中

其涩仿佛
你的初吻


《初雨》

你的身体
是我手中的细瓷茶杯
你的眼泪
汇成杯中清甜的茶水

我怯怯捧起茶杯
默默啜饮着茶水
两颗交融的心
在云中自由地飞


《刻骨铭心》

刻骨铭心的爱
往往留下刻骨铭心的痛

我痛!

痛得从梦中惊醒
痛得任泪水纵横

难道你是会歌唱的精灵
给我施了魔法
让我动了真情
却又抛下我陷落的灵魂
重回你美丽的星空

风起风又停
我的心该向何方
追寻你的踪影


《七夕醉酒歌》

有一种爱
它不是一杯龙井
被时间越冲越淡
而是一坛花雕
被岁月越酿越醇

惊鸿一瞥
我心已醉

斯情即逝
我心尤醉

众生笑我
我心独醉

来世续缘
两心相醉!


《真爱》

多年以前,
你曾问我是否相信真爱。
我说相信我也一直在苦苦追寻。

多年以后,
我已不知你在何方,
可是我想对你说:

在生活中与你朝夕相处的爱人,
可能不是那个能与你心灵沟通的知己;
而在你灵魂深处知你懂你关怀你又为你点燃一盏明灯的人,
很可能不会成为那个在尘世中陪你到白头的终生伴侣。

挣扎在这样一个充满遗憾和无奈的世界,
我已不知什么才是真爱。
或许真爱就在身边流连,
却在不经意中被错过。
唯有珍惜生命中每一份稍纵即失的温情,
才不致在时间的长河中孤独地迷失。

(2003-200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谢雾妹美言。很惭愧,真的不知真爱是什么,越过越糊涂。不过古人说,糊涂的心容易快乐,那就继续糊涂下去吧。
雾起时分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名字。
对真爱的理解真实而深刻。
大漠长河 回复 悄悄话 感谢爱妹鼓励.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痛!

爱是无穷的, 爱是无限的, 真爱并不是只有一瞬间, 真爱并不是只能有一个, 这一生很长, 我们会爱上不同的风景, 爱上不同的人, 且行且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