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扫粪帚 (2)

(2008-10-11 18:47:02) 下一个

第一回:横空出世扫粪帚,文明血战屙米园 ( 上 )

接上回说到我提着那扫帚上了那恶臭无比的屙尸米园。那园子是敞开了大门的,我就看到屙园主正在屋间端坐,面对着一桶腥臭无比的东东,眯缝着一双狐媚挑角眼,微皱着两条短稍八字眉,口中念念有词。垂首而立其左侧的共田,双手捧一铜钵,铜钵里黄汤恶水,小心伺候着。再右侧而后按号排着一溜的家犬,个个俯腰趴地,鼻息微喘的听其主子的经文。

我心下思量,是不是赶上了这屙园主炼丹的时候。原先来此之前,就听闻朋友讲过,说这屙婆子虽说是来自那蛮荒山野,却也是有些妖气的,会些制药炼丹的法术。它炼的丹药中最可怕的一种就是一名为“灌傻迷魂散”的,谁要一旦沾上这“灌傻迷魂散 ” ,不出三个阶段 TA 就会灵魂出壳,不辨真伪,难分是非,被那屙婆子牵着鼻子,唯那婆子为主,唯那婆子的话为最高指示,被它奴役且死心塌地的为其主效力。这灵魂出壳的三个阶段我以前听别人私下议论过,但后来也在这屙园里看到一只京叭犬的表衷书上白纸黑字写的清楚,也就切切的证实了这迷魂散的药力确非一般。这灵魂出壳的三个阶段按那京叭犬的言语来说就是:未服迷魂散前, TA 是一个正常的生物,也有些自己的个性,有些自己的思想;服药后,刚开始它会有些痛苦的挣扎,百思不得其解自己怎会认为自己是一个有思想有个性的生物,对自己开始产生巨大的怀疑;当药效一旦开始散发威力, TA 也就进入了抑郁狂躁期,痛苦难耐自己的灵魂开始脱壳,继而失去自己的思维能力;最后一个阶段便是它就完全地变成了一只屙园的家犬,认那婆子为主,主云亦云。这迷魂散的药力对不同的生物效力也是不同的,有的生物抵抗性强些,被那迷魂散散了一下,便有些昏头昏脑,但要及时离开的话,也不至于丧失心智,这些生物有的就从此云游四方去也,怕再近那屙园一步,被那迷魂散抓去了灵魂;有些生物被那迷魂散散过,也曾迷失过身心,但幸而遇到了有解药的朋友,服过解药,保住了灵魂,从此悟出那散药的危害,也就离那园子远些了。还有一些定力强大的,认得那丹药的,也爱上那园子看个热闹什么的,便自带着些解药去,曾有好心的想救些生物脱离苦海,便给那园子里扔些解药,何奈屙园主实是凶恶,对这些它散不倒的便破口大骂,还扔些园子里硬邦邦的恶臭之物赶那有解药的走。其用心良苦,不过是为了保住它那园子的恶犬,服获更多的灵魂为其奴役而已。

我正思量着,忽见那屙园主一个仰身哈欠站了起来,转身对着一众伏地家犬开始散些迷魂散,喂它们吃下去。我也真真开眼见了这迷魂散的服药过程,不但屙园主自己躬亲,共田也在一旁开始念些促使迷魂散发挥药力的咒语,咒语之多,没有听得完全,我只记下以下的一些:

屙园主喂下一口药,共田问那些服了药的:

“这是不是咱家的园子? ”, 众应:“是 ”

共田又问:“别人能不能来这园子 ”, 众应:“能 ”

再问:“但他们该不该随便就来且给你们解药 ? ”,众应 : “不该 ”

这时迷魂散的药效已经初见威力了,共田趁热打铁的再大问一声:“屙园主可不可以在这园子里养你们?”众应:“可以 ”

共田满意地点点了头,并转身献媚地问其婆子“还需要问些什么吗? ”

屙婆子微微睁开狐媚眼,斥其一声,细高嗓子一挑骂道:“你个没用的,这点儿经文都问不好,我先对你存个疑;滚开,让我来念 ”,

随即它将手里的散药一撒,大声叱呵那些恶犬们:“你们知不知道自己傻 ?”, 众犬也提高了嗓门地狂吠:“知道”

再斥:“有人要来给你们吃解药,你们怎么办? ” 众应:“我们誓死不吃,保卫主子,这是我们自己的活法,他们再来,一先咬死他们,再而吠他们蠢,第三就叫他们滚 !”

屙园主这才满意的自己又微眯上了双眼,恹恹地对众犬一挥手说:“我累了,要去歇息了,你们下去后院看看,还有没有那上门送死的,有了就去咬死他们,要是碰上意志薄弱的,能抓回来最好,我可以给他们些‘灌傻迷魂散 ’, 你们也就有了同类了。”

听闻屙园主这么说着,再看她转身回了里屋,我心下一惊,眼见着众犬喘着恶气直奔后院而来,我赶快服了一剂预防解药,举起我手中的笤帚。欲问详情如何,且听下文详解

(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看官若要对号入座,伤及己身,概不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黄世歌,还是厚道些吧,别逼我哦,哈哈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shan123456的评论:
Welcome you Xiaoshan,hug hug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别又太监了哈!:)
xiaoshan123456 回复 悄悄话 Just went to 66's blog and left a message that A yuan posted her article (titled 66: 一个母亲的控诉) word-by-word even without providing her URL. I don't believe they got her permission to copy her article.
Dare they prove us the evidence that they got the permission of posting her article?
If not ,I supposed they didn't get it.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1efee00100asu6.html#articlecommentname
http://blog.sina.com.cn/liuliu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8123的评论:
欢迎常来冒泡,也欢迎多吐泡泡 :)
Ey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P.的评论:
抱抱复亲亲,还是pp好,替我受过 :)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同感。其实我也就把上网写博当作是自己的娱乐生活,忙了一天的工作,轻松休息一下而已,我是个比较喜欢平淡生活的人:)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我这儿都给你贡献了两篇玄幻小说了,还逼债啊?你可知道我是个懒人滴,急了我睡大觉去 :)
P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小鹿偷懒不干活,干嘛打我涅???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

偶在国内的时候也写过N 个太监小说,主要原因两个,1 没时间,一天工作12-14个小时,2 是没经历没想像力,呵呵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冒个泡!!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蜜瓜那可是正儿八经的作家,她要是说你有戏,你应该可以臭美一下。:)

不过吧,你出活太慢,这个要打PP。

你还欠着我的黑眼睛呢。10月过去都快一半了。:)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一直倒是有写些什么的愿望,我常常是虎头蛇尾的,有些小说写了半拉就搁那儿了,主要是时间太少了。美眉能喜欢就开心了 :)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哈哈,逗大家一乐 :)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 :)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欢迎转贴 :)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可以转贴吗?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晕~~~~

建议MM提炼一下,正儿八经写个童话或者寓言或者武侠故事也好。比如金庸的那个“韦小宝”叫啥书来着?里面什么教还是什么岛主的,那里面的描写很类似,MM参考一下下,没准一炮打红地说。。。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哈哈。I 服了 You!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知道会越来越精彩的。真服了你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