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扫粪帚(1)

(2008-10-09 05:33:37) 下一个

今天来给大家讲个“扫粪帚的故事,此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看官若要对号入座,伤及己身,概不负责!

扫粪帚 (1)

这把扫帚挂出来前,先给各位看官一贴警告:这把笤帚臭不可闻,因为沾染了一个名为屙尸米园园主出恭的东西,如果哪位看官有洁癖,或者鼻息异常敏感,闻不得腥臭气,劝你别往下看,免得一时背过气去,本主可是概不负责,我只是想讲一个蒙昧人跟现代文明人的故事来警示文明人,远离野蛮人是免你惹得的一身臊的真理。

引子:

要说我这扫粪帚的来历,那可是有一段奇特的经历。话说生活在现代社会,现代文明看惯了,我一时疏忽大意,就无论如何没想到咱这文明社会里还有群蒙昧时代野蛮人的存在,这蒙昧时代具体是什么时代无从考证,不过根据它们的言行,估计是母系氏族时代来的。这群蒙昧人部落的领班有两个,一个姓屙,名米,一个复姓共由八,名产,字须。母系时代的人当然是女子做主,那个共由八也就是听从其母婆屙米的。其实这母系氏族的人原来是没有名字的,只称自己A阿什么的姓氏而已,但自从它们来到了现代社会,看着文明人的生活挺时尚,它们就挺羡慕的,就学着别人的样给自己起了名,还将自己的名挂在了网络上,顺便给自己找了个做靴子的职业在文明社会里混口饭吃。

这群蒙昧人给自己起名的原因是想显示和文明人的相同。但蒙昧人毕竟是蒙昧人,对现代文明很难有深刻的理解,它们把现代文明人为自己起的名字不叫名字,而叫
ID,它们也是这么来理解自己得来的那个“ID”的。它们根本就不懂得现代人的名字是起给有血有肉的人来用的,这也不能怪它们,毕竟它们没文化,从来就没受过高等文明的教养,哪里懂得文明社会的生活规则。它们打生下来就长在深山老林里,在自己的蛮荒部落里养成了自己荒蛮的生活习惯,还一身的骄横脾气,动不动就对来想教养它们的文明人来一句:“这是俺们蛮荒人的生活方式,用得着你来指手画脚吗?”,如果文明人再多说一句,你们来了现代社会要入乡随俗,我们是这么生活的,可能比你们的更文明些,它们就会象所有的蛮荒子一样一跳二尺高,跺着脚,叉着腰,披着头,散着发,挺着只有一尺遮羞布的大肚子,拿出泼妇骂街的姿态说,“俺爹娘研究过你们文明人的文化,俺们从小就是这么听来得,用不着你们再来讲解了。
得,文明人呐,别瞎耽误您的功夫了,和野蛮人有什么道理好讲呢?这话说的有点长了,还是回到我这扫粪帚的来历上吧。

我本来自大唐盛世,喜好自由,便去了草原游牧,草原绿油油一片,放牧养生皆舒心,我也喜好结交一些时尚文明,心地纯净的四海朋友,便慕名来到了这个现代文明的网络世界,暂时落脚在一好友的歌园中,我这朋友也是极有品位之人,将自己的歌园装扮的很是赏心悦目,这里有许多来自五湖四海,多才多艺的朋友,繁忙的现代生活过后,大家便来这里赋诗对歌以消解都市生活的压力。某天,我这朋友的歌园里突然起了风波,大家都在说道一个叫什么屙尸米的园子,说那地方奇臭无比,虽然那园子从外观上看和文明社会的园子无甚大异,但园子里居住的却是一群蛮荒人,它们在自己家里随地出恭,屋里屋外前厅后院到处都是,更有甚者,出了恭它们也不晓得收拾,有好心人跑去说两句,抱怨如此污秽有碍观瞻,它们便拾起满地硬邦邦的东西砸向来人,搞到好心来指教它们,幻想让它们接受文明教养的人一身污臭腥臊。朋友歌园的人本都是心地极好的,就偏有天真不信邪的,要上那屙园去看个究竟,姐妹劝阻都没拦住,他们就想看看这些蛮荒人能够蛮荒到何等地步,竟然连道理都不懂一个吗?

更有一勇士,奋战在那奇臭无比的地方,告诉它们,你们每天出恭,我就每天给你们送卫生纸来,好歹你们也擦擦,别再污染环境了。结果您猜怎么着,这屙园主说,“你送来卫生纸俺也不会用,俺就把俺那恭憋回去,什么时候你不送了,俺再屙出来”。无奈我这些朋友啊也都是惹得一身腥臊,有两个还受了重伤,回家闭门修身了三天,痛下了决心不再去那屙尸米园。偏我在草原游牧了很多年,也是见过一些蛮荒部落的,也就不信了这个邪,看朋友受伤,有些不忍,就带了一把随身多年的扫帚,想着既然这些蛮人教它不会,我去帮它们扫扫总是可以的吧,这事儿我也没事先知会我的朋友们,如果当初听了大家的劝,后果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且说我带着这把扫帚上了那屙园,一看好家伙,不是我原先想象的几粒恭而已,而且这园子里还养着几条恶狗,吠吠嚷嚷的好不凶恶,那些个恶狗护着那园子的恭,怪不得别人除不去呢,这些都是恶狗的美食啊。但我这人既然带着扫帚来了,就好歹扫两下吧,谁知这扫帚一沾染上了野蛮人出的恭,便腥臊的臭不可闻,我就给它灌了一名:“扫粪帚”。今天是个引子,扫粪帚扫粪的故事还在后边,预知详情如何,且听下文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Thanks for caring, I am wearing my safty gears :)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8123的评论:
美眉所言是也。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Anyhow, take care. Or let it go.
叶812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阿敏对博克的解释目前来说还是最好的.艾友友在那瞎扯没有讨论问题的诚意.按她说的如果把博克比喻成家是一个带有感情色彩的概念的话,那就不应与“开枪”等联在一起,像“儿童之家”、“老年之家”之类,那也只也说是博克是博主和网民的家,是博主与网民、网民与网民互相交流的场所。博主的"离开我博克"、"滚出我博克去”和网友的“有本事你就不要删我贴”、“把这博克封了”真是异曲同工,都是没用的话,说了也白说。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嘿嘿,猫猫,我生哪门子的气呀,这么精彩的故事素材,这个武侠篇会给他进行到底的。和人过招我从来都是笑着过的。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的评论:
It is only the beginning,more exciting stories to be continue.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唐朝游牧人的评论:
阿敏,抱抱哈,不生气,不要伤到自己就好。想写就写,想骂就骂,敢爱敢恨,活得洒脱!我赞一个!

阿敏,再抱抱,亲倒为止!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going to write more?

As long as you feel good :)

Wear your safty gears !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猫猫,抱抱,hiahiahia :)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hiahiahia...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谢谢主编的理解,既然人家问候了高堂,咱也得回个礼不是。
唐朝游牧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这唐和那唐可不是一回事儿,后文会有分解的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支持。 为了你一个辩论的帖子,他们就把你单独列上排行榜,还把父母之类的话扯上来,所以你这么做也不过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真有你的!
这要是姓了‘唐’,好像就会写‘传奇’类了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