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横生“趣事”

(2013-04-13 16:21:23) 下一个

横生“趣事”


这两周整个一疯狂! 整日介忙得脚打后脑勺儿。每天都有接不完的电话。 生意火吗? 非也! 是篓子多!

太多了, 就拿中东的一票货做例子吧。当初签约的时候就跟客户说了,咱做 CIF, 我们给您运到你的目的港。 这帮轴子,不成, 非得用自个儿的货代。 成, 只要您的货代通得过审查, 别把货给小金胖子拉过去, 随您的便。 这样的话,incoterm 变成了FCA。 从三月中开始, 阿伯兄弟们就通过我们中东的办事处跟我这儿念秧秧,“别晚了,别晚了,俺们要得可急可急了。”得, 我通知生产部抓紧...

货快好了,我告诉阿拉伯兄弟,“哥们儿,把你丫货代的联系地址告诉我们,等货一好, 我们立码跟他们联系发货!”那帮轴子的回复没把我鼻子气歪了。“大哥,您先把装箱单给俺们, 俺们才能告诉您俺们的贷代是何方神圣。”你奶奶的!货还没好呢, 装什么箱呀?不装箱哪儿来的装箱单? 话又说回来, 你丫那货代是什么鸟人我知道吗? 丫一抽疯把货给小金胖子发过去让我们吃不了兜着走啊?!甭跟我玩儿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游戏。 爷没空儿跟你扯那哩咯儿隆!赶紧说,货代是谁?!

我就防着他们要出妖蛾子, 一天一个email地催。 最后告诉中东办事处也催:“小二儿, 你明明白白地告诉那帮财主, 要是由于他们的信息晚了而耽误发货, 我司概不负责!”最后, 周三,最后一封 email “尊敬的阿拉伯兄弟,我知道你们丫的周四周五不上班, 可您也得知道我们这儿是周六周日不上班, 现在已经是周三了!实话告诉您,明儿您那宝贝货就做得了。你丫要是再不告诉我你那神秘的货代是谁, 这周是绝对发不了货了。咱就下周见了您哪!”

您别提他们多磨叽了。 那举动真跟让他们穿着大袍子跑百米似的。 不断向我索要产品信息, 就是不告诉我他们货代是谁。即使是戴面纱的羞涩美女您也得露出那双大眼睛勾勾我的魂儿不是? 就是不说!难道个个都是钢铁战士? 不至于吧?

成, 货是你的,我什么都告诉你。 那架试到成了我们想藏着掖着要假借他们公司走私军火似的。到了给了我们信息。感谢真主,那货代真不是什么鸟人。 是正牌儿的一美国大公司。一切手续齐备! 相关部门立马开足马力与他们的贷代接洽。可到头来,货准时好了,但是足足在仓库里等了五天!哎, 他们丫还真急, 要空运的。

得,货走了,所有的人都松了一口气。 一个部门的主任给哥们碎了一电话,“老千, 你丫以后能不能不这样?跟吃了慌鸡屎似的。 全公司就你丫的货事儿多!”我说,“我寻思我乐意是怎么着? 这不是给公司挣银子吗?”哎,都是哥们儿,发发牢骚开开玩笑,也就过去了。

本想着要到周末了,大家伙能喘口气了吧? 嘿!真是瘸子的屁眼儿 - 邪了门儿了!中东那主任(袋鼠国人, 外派驻中东的)来email大放厥词, 说我们晚了,不敬业了,他在客户面前难办了,有些信息没知会他了...bala , bala, bala 用词那叫恶劣。就差说阿拉伯兄弟要抽出大弯刀腌割他了。 长篇大论。 哥们儿真没空看丫那些废话。 也没答理丫的。把email转给有关部门, “弟兄们, 这孙子又踩上电门了, 小心啊!” 心说, 过两天有空了再找你丫理论。嘿, 这孙子咣当一电话打过来, 劈头盖脸一通脏话。因为了解丫那点操性,我当时特镇静, 一言不发。 到了,等他说完了,我还是特镇静地, 特心平气和地跟丫说, “你可以把你知道的全世界所有的脏话都扔过来,但是我告诉你,我们尽了最大努力了, 回去看过去一个月的 email, OK?" 丫来一句, “哥们儿,我不是对你。”成成, BYE, BYE !

过了大约一小时, 我老板来电话,“老千, 那孙子把事儿捅到总经理那儿去了, 你赶紧把来龙去脉给我来一总结,我下午1:30 pm 跟老总掰叱这事儿。”我说,“丫又抽疯了,这人什么德行咱都知道的。 成, 我立马给你准备。 给我一小时。” 好吗, 我又吃一回慌鸡屎。 查过去的email, 找证据, 列事实... 最后总结,咱的工作风雨不透,袋鼠国那孙子的指控纯属子虚乌有。 送他三字儿 - “玩蛋去!”

事儿到了老总那,各个部门又要做汇报。 弄得鸡飞狗跳的。下午快下班了,又一部门经理给我打电话,“老千,那孙子谁呀?丫怎么跟疯狗似的呀?他那email中的挫词要跟咱这儿早被开了!”我笑了,“哥们儿,你才知道呀,我跟他打了这么年交道了。 丫就那操性!我一点不生气, 我都懒得生气了。咱不是人家老板, 他们丫归总部管。您就只当那是一售货机。 什么时候搭错线了会蹦点火花, 出点噪音。 但是, 只要它还能挣银子, 或者说机器的主人还认为他还能挣银子,就不会把它扔了。您就凑合着使唤吧。”

真是他妈的“横生"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