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玻利维亚(九*完):死亡之路,飞车直下三千米

(2016-08-16 20:51:58) 下一个

我终于骑车完成了死亡之路(death road)。

这是最早进入行程的活动,也是我再三犹豫的,一直到今天早上出发前,我还在纠结。

我们从4500米,一直下到1100,直线落差超过三千米。这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地方(包括西藏)能这样骑车,人生不可多得的经验。

对我这样一个不喜欢、不善于运动的人,这是有难度的,不过我强烈推荐。

体力方面的挑战还好,需要骑的地方总共累加起来可能40分钟,别的时间都在往下冲。挑战在于速度、在于心理、在于气候。

前半段路面平整,但是有车。后半段没车,但却是砂石路。气候,下雨(昨天的更难,还下雪了),很多时候我的眼镜雨雾蒙蒙,看不清路面。

我关照了领队尽量慢速,但还是必须按时间完成,那速度真要摔下车蛮够呛的,且不说会不会摔下山谷。

我最终没有摔过(有一个同伴摔了一跤)、也没有下车推过,在六个人中甚至没有殿后。另外五个三个来自巴西、两个来自智利,都不超过二十五岁。

一路景色相当漂亮。

将来,我想到这事时会为自己自豪的。

(2015-2-15)

 

旅行到头来你最记得的一定是那些意外,大凡策划、施行完美的旅行总不大记得多少。

在狂欢节的那场大雨里,我挤出人群,拿到箱子,坐下脱下早已湿透的鞋袜,把手机插上充电。

一老太与老头看管着这小店,两人忙着把一卷卫生纸一截一截撕下叠好,这地方也兼营公共厕所。进来方便的人很多,走过赤着脚的我时会笑一笑,里面的厕所很简陋,但一点气味都没有。

我坐到手机有点电,付了双倍的寄箱费,正要走时,看见老太出去与人大叫大嚷地争执,回来后依然气急败坏。走出门我看到原来是官方在这里安放了一个简易厕所,这当然会影响老头老太的生计,老太要求他们至少放到二、三十米以外。

到了拉帕斯天还很亮,我在旅馆询问死亡之路骑车的团,还不晚,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报名付费。

其实整个玻利维亚行程我连走路都是一瘸一瘸的,左脚脚底好几处溃烂,每天晚上脱袜子都是撕下来的。这也是我那么犹豫要不要上死亡之路的一个原因。但,好奇心压倒了那点担心,人总是心存侥幸的。但说不紧张是假的,我一个从不锻炼的人,骑车几十公里从4700米降到1200米,高反、风雪、路险、体力,每一项都是考验。

死亡之路下来后我发誓要开始锻炼,再不能自己骗自己了,穷游的体力我已经不具备,现在是靠意志力支撑的。

回到纽约异常的冷,我决定直接回家不去公司了。领导在同一天回上海,她从纽瓦克起飞,所以把车停在了纽瓦克机场,我从JFK机场坐shuttle 去纽瓦克机场拿她的车。

车子到了她停车的terminal我忙不迭地拿着箱子下了车,走了好几步想先拿出车钥匙时才发现我把背包拉车上了,一看那车子已开出了好几十米。我下意识地追了几步,发现完全是徒劳的。那时我反应神速,立即抓住个出租让他追公车,终于在公车最后一次停靠时把它截住了,我冲上车,所有乘客都走光了,背包还在我的座位上。

那么冷的天,我却出了一身大汗。

(2015-3-12)

 

我为什么要穷游?最简单的理由当然是省钱,玻利维亚的机票是里程换的,整个行程十天只花了一千刀。当然我也非常喜欢这种方式,丝毫不以为苦。

我能操练穷游能力的机会也不多,一家人或与老婆出游都不可能,所以独游我一定会选老婆完全没兴趣的老少边穷地区,穷游也就顺理成章了。

Rick Steves 认为多花钱只会拉大你与当地人的距离,这绝对是经验之谈。另一方面,穷游也是一种能力,这类似于快游(前提是不能游得偷工减料)比慢游不知难多少倍。

我有一晚睡在双层铺的上面,爬上没问题,半夜黑咕隆咚地爬下来上厕所非常的有挑战性,我差点没把手给扭抽筋。已经不是二十来岁的大学时代了。

幸亏住青年旅舍的都是年轻人,打呼的很少,在他们睡下后一般很安静。倒是我某次半夜醒来看微信,小丁在大学群里放了几段他听重金属摇滚的短视频,我看照片翻到了这视频,我靠,那一声惊天动地,手忙脚乱中关都关不掉,而且一连发生了两次,真TMD缺德。还好没人骂我,但我还是要骂小丁。

我旅游很少做连续几天的登山,舍不得那时间,当然到后来也变成了一个借口。但我有一个关于乞力马扎罗的梦,在玻利维亚一度我绝望地以为今生再无可能登顶乞力马扎罗了。最近的两周锻炼下来,体能大有改观,我又可以梦想了。

我给自己定下的新目标,退休之后登顶乞力马扎罗。

(2015-3-13)

 

 

1. 死亡之路的景色相当漂亮

 

2.

 

3. 这里有四千多米,周围经常能看到积雪。

 

4. 看到中间那堆废铁吗?那是一辆摔下山的大巴,当然有很久了。

 

5. 带我们与自行车上山的中巴,这车一路殿后,如果有人中途放弃,就上车带着走。

 

6. 我们的早餐

 

7. 我们的自行车

 

8. 整装待发

 

9. 路过瀑布

 

10. 这是开头的一段好路,通车的

 

11.

 

12. 像模像样吧?

 

13. 路上的小店

 

14. 小憩

 

15. 玩惊险

 

16. 我也跟着玩,但比较注意安全

 

17. 这段路又破又窄

 

18. 十几年前有对情侣一起骑“死亡之路”,路上吵起来了,女的一气之下就冲下了悬崖。这是为她立的碑,才23岁。

 

19.

 

20。

 

21.

 

22.

 

23.

 

24. 智利小女孩,我唯一的手下败将。我一高兴,给他们每人买了瓶啤酒。

 

25. 终点海拔才一千多米,热,一派亚热带丛林景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ng070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stlessheartusa' 的评论 : 谢谢!
restlessheartus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游记,继续游继续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