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格

Big-guy in the big sky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也讲个房子闹鬼的故事。(一分钟真实小说)

(2012-09-13 13:33:29) 下一个

几年前,我家的上一个房子,(发生这事以后就卖掉了。)

那天,我和太太女儿回家,开门,关门,突然楼上传来“咣当”一声响,声音很大,好像什么人或鬼碰倒了什么家具。绝对不是我个人幻觉,太太,女儿都听见了。

她们吃惊地看着我,嘴巴张的老大,眼睛瞪的老圆:“What?”

我喊话:“Somebody there?”无回答。。。

我说:“我上去看看。”太太说:“你一个人行吗?我跟你上去。”

我说:“俺是大老爷们,这时候能让你亲自去冒险吗?”太太说:“要不报警?”

我坚定地:“啥都没看见呢,报啥警啊?我上,你拿电话在门口等着,如果有事就报警。”老婆使劲点点头,恐惧中流露出一丝敬意。

我摸拳擦掌向楼梯走去。心想:“结婚多年,保护老婆孩子的机会终于来了!”

抬脚上楼梯,脑子也没闲着:是鬼?我倒想见见是啥样;是贼?揪出来赶出去。这功夫已来到楼上,楼上有游戏厅,四间卧室,洗衣房。

先到的是游戏厅,无异常,撩开布窗帘查看后面,无鬼。

进第一间卧室,这里静悄悄的,空气都凝固了,慢慢查看床下和窗帘,空的;进衣橱间开灯,撩开一件件衣物,除了墙上晃动着衣服的影子,别无他物;厕所,一切正常,刚才听到的那一声响绝不是马桶盖倒下的声音,因为声音很闷。


继续检查其余三间卧室,四周静静的,行动悄悄的,仔细查看倾听,不放过蛛丝马迹,微微空调风声都听得一清二楚,时间一分一秒掠过,不知过了多久,所有隐藏的角落都检查了,还是没任何异常。紧张的空气顿时松坦流畅了许多,心也一颗石头落了地。


正当转身要下楼的一刹那,我看到了洗衣间的门,那是一扇紧闭的门,最后一扇未被打开的门,难道要找的鬼就藏在那里?我轻轻地慢慢地走向它,在一步之遥停下,做骑马蹲裆式(这是既能攻又能守的姿势),一手拧门,推之。门吱吱嘎嘎地很不情愿地一点点地开着,开到一半时煞然而止。难道门后面藏着那个鬼?我用脚踹了一下门,门开了又反弹回来,奇怪!再用手推门试探,推到底一点阻力也没有,门后空空如也,哈哈,原来虚惊一场。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同时目光落在了烘干机上,不对,还没完,烘干机里的空间足以装下一个鬼,这可是整个楼上唯一一块未被查的空间,那个小门才是最后一扇未被打开的门。下一步做什么?是拿枪往里面乱射?还是加高温按开关把鬼烘干在里面?还是开门瓮中捉鳖活捉?要捉就捉活的,给他来个缴枪不杀,游街示众,以醒世人鬼并不可怕。决心已下,拉开烘干机门,里面真有货,还穿着马甲。揪住用力往外拉,马甲给拉了出来,呵,跟我来金蝉脱壳!再看,还有一条毯子,嗨,还是塔利班!再拉,拉呀拉,好长的毯子啊,全拉出来了,这回看你还穿啥?最好别让我看见你裸着。这下我到有点不好意思看了。闭眼,睁眼,弯下腰往里瞧,空空如也!奇了怪了,难不成就在一闭眼的功夫鬼飞了?再一看一扇窗是半开的(这扇窗平时经常半开的)。

 一天后发现二楼地上躺着一幅本来是在墙上的油画。

再后来,房子卖了,是因为想搬进附近的另一个房子。现在想来那房不卖也挺好的,可以出租,应该不太费心的,我们是看着它建起来的新房子,里面自己动手装修了很多,外面种了树,铺了阳台,砌了砖信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