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选的路

(2009-11-23 14:45:05) 下一个




透出水面的呼吸,
失去了锚的重力。
置换成长长的雾气,
如思绪般飘进森林,
却把罗盘,忘记在了甲板……

明知藤蔓,
早已设好了重重辄绊,
却偏要痴痴地,执住它的手臂,
向梦的深处走去……
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醉,
醒着的我,十分清楚自己
昏迷!

一次次滑到,又一次次爬起,
不厌其烦地,
把散了一地的骨架拢齐,
从不经意,安装的时候,
是否多出了几根?
当一阵秋风轻轻吹过,
断裂声从体内沙哑地传来,
我才恍然,那里,
早已被枯枝代替!

每一次,用生锈的铁钉
把筋骨铆紧,
就在骨缝里
塞一朵罂粟花萼,像奶头一样
哄哄自己。
柔弱的心脏,
在风干了积泪之后,
渐渐干硬------
痛,就痛个痛快!痛个硬朗!
痛到极致,才能体验,
麻醉,其实不需要乙醚!

茫茫森林,我何以知道,
哪条路才能走进晨曦?
抑制不住的呼吸,
却总是不让我在黑暗里安息。
我曾经奇怪,
为什么每条路都那么滑腻?
直到最后一次,
在火山石粗糙的手臂
也无法爬起,
我才从破碎的裤管里看到-------
青苔,已经长满了双膝!


11/23/2009
 
 
音乐:我选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这个办法很好,这下可连滚带爬了!青苔用来做润滑也不错,谢谢武术好招!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真梦到这些了?在膝盖里装两个永动轮吧。:-)
在茫茫黑夜中,晨曦其实比天端更远。只要学会了在黑暗中安歇,晨曦便会跑来拂醒秋梦,再哂一声破碎的裤管,抚一下风干的泪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