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两栖动物

(2019-01-11 19:43:27) 下一个
《两栖动物》 /天端
 
假如我一跌倒,就变成两栖动物
我该爬向陆地,还是海洋?
 
在进化和退化间犹豫,蝾螈般
扭动身躯,我摆放头和尾的位置
像把玩一把短剑
或路标!
 
返祖的路很长
“来吧! 这里自古就是你的领土!”
庄严的涛声从海上传来
呼啦圈的轮回将我抛成浪花
 
但我能舍弃陆地吗? 绿色的肺叶
已经在山岗分蘖,我怎能违背
鸟的契约,去翅膀无法筑屋的海底开基?
 
匍匐在金色的海岸线上,我不过是
四肢落地的返婴
大地是我的母亲,大海也是我的母亲
潮进潮退,我摇篮的往复
有力而温馨
 
回头潮的对冲猛然将我托举
原来我被推上了一道分数线!
前生和来世公约至简,我身下永恒的
占据者啊,始终
不容许我跌倒
 
2018年11月2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