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的囚徒 (8)--- 抽刀断水水更流

(2009-01-02 20:49:09) 下一个
 第八章  抽刀断水水更流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不要对号入座。原创小说,请勿转载,谢谢)

  
  暂时的分居对佩文来说是合适的,他需要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情和思绪。
  两个女人他更喜欢哪一个?凭心而论,此时的佩文心里想的更多的是陈舒,这个女人像一个迷,她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让人在不经意间就深陷进去,一点点侵蚀着他的灵魂,欲罢不能。她的善解人意又让佩文感觉自己非常重要,感觉自己能够像个真正的男人那样昂首挺胸地活着,她能够读懂他的每一个眼神,看透他的内心,三言两语就表达出了他一直想说,却总说不出的感受。而在丛姗面前,他总是缺少底气,而且勾通上总是出现问题,彼此理解不了的时候,就常生气。
     陈舒,你现在还好吗?
  B型处女座女子陈舒不算太漂亮,但很有特色。身材高挑,匀称,大大的眼睛,睫毛很长,眉毛很重,脸有些宽,嘴唇有些厚,长相上应该属于豪放性感的类型。陈舒在感情上一路磕磕绊绊走来,曾经的她一直在寻求心目中完美的爱情,渴望童话故事中的白马骑士迎着寒风向她奔来,英姿飒爽,深情款款,骑士向她伸出手,拉她上他的白马,带她到天涯海角,为她挡风避雨,不顾一切,不顾生死,只要一份真爱,其它什么都不重要。一度她以为遇到了她的白马王子,不顾一切地一头扎进去,爱得昏天黑地,最后却发现现实生活中没有童话,多的是计较和算计,虚伪和谎言,到最后的分手都不明不白。她花了很长时间从那段感情中恢复过来,小心翼翼地开始另一段感情,收获的是同样的心力憔悴。曾经的刻骨铭心如今早已经物是人非,两段全心投入的感情让她从此对感情绝缘。如今的陈舒依然是孤身一人,远远地,淡淡地看着这个世界,不敢再付出她的真情。
 
  她和佩文的第一次相遇应该是在东京开学会的时候。 陈舒的口头发表是英文,标准优美的发音吸引了佩文的注意,发表后,佩文凑上去“你的发音很好听,发表也做的好,你在其它英语国家学习过吗?”
  陈舒摇摇头:“多谢,我没有在其它国家呆过。”然后就是一些专业方面的探讨,陈舒清晰的解释,让佩文收益不小。
  那次会议上两人恰好都没有同伴,于是会后结伴同游东京。陈舒对东京比较了解,做了佩文的导游。陈舒说日本的文化,说研究的内容,说对社会上一些事情的看法,但始终对于自己说得很少,走路时也总是和佩文保持一段距离,她的表情始终很平静,不常笑。
  东京会议以后,佩文经常会在MSN上找陈舒聊聊天,佩文知道她还在单身,而陈舒也知道了佩文已婚。
 
  陈舒像一个迷,让佩文欲罢不能。
  于是一听说名古屋有个学会,他就迫不及待地申请了,只是想再见到这个神秘的女孩。
  名古屋比仙台繁华许多,宽阔的路面,高大的楼宇,便利的地下交通,是一个真正的大都市。陈舒陪同佩文游览了名古屋城,又到了名古屋港。名古屋港的一个意大利村非常有特色。两人坐在宽敞的意大利餐馆里,吃着精致的意大利餐,看着窗外巨大的渡轮。陈舒坐得很直,脸上仍然没有太多的表情。
 “为什么还是一个人?”佩文终于忍不住他的好奇,问了个私人问题。
 “一个人挻好的,无拘无束。”陈舒淡淡地回答,心里那一丝丝隐隐的痛又纠扯了一下。事实上,是曾经的痛彻心扉让她不敢再说感情。
 “也是,天天两个人在一起,不停吵架,也很烦。”佩文皱皱眉。
 “你们天天吵架?不能理解。”陈舒看着他。
  佩文开始说丛姗,说他们的婚姻,说自己的苦闷,碍着男人的面子问题,他以前很少和别人说起这些。陈舒静静地听着,她越来越同情佩文,很为他愤愤不平,一个男人在家庭中如此没有地位,也确实是一件非常烦恼的事。她感觉佩文其实不错,彬彬有礼,对人细心周到,对事情的许多看法居然和自己惊人地一致,为什么有一个女人会置自己男人的尊严于如此不顾?
 “如果是我,我会把男人的尊严,信誉,荣誉,声誉放在家庭第一位。一个男人失去这些,还有什么活头。”陈舒同情地看着佩文。
  佩文的眼睛有点湿:“跟你在一想,我觉得自己才像个真正的男人。”
 “不要这么说,这仍然是一个男权社会,女人再逞强,也强不过男人,不如把世界放心交给男人们,女人们只要一切尽力就好。”陈舒接着说。
 “我家还处在女权社会。都说人生来平等,但事实上就是不平等。”佩文苦笑了一下。
 
  佩文从回忆中醒来,决定冒着风险联系下陈舒,看她情况可好,毕竟她无故被骂。佩文登陆MSN,陈舒在线。
    “你还好吧?佩文关切地问。
    “你是谁?佩文还是丛姗?陈舒很警惕。
    “是我,佩文,我已经改了密码,她上不来,你还好吗?
    “还好,你选择了她,为什么还要联系我?陈舒的想法永远让佩文摸不着头脑。
    “是,我没有资格再联系你,我也不想解释什么,我只是希望你能够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让我知道你过得好。佩文无奈。
     “多谢了,一切随缘吧。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你既然选择了她,就好好经营吧。陈舒说。
  佩文:其实婚姻谈不上经营,只是感觉,用心去感觉。
  陈舒:你和她在一起还快乐吗?
  佩文:快乐,但不幸福,一个笑话,笑过以后就忘记了,但幸福却不会,幸福会使你感觉你在活着。
  陈舒:算了,不说这个了,娶了什么样的女人就决定你要过什么过的生活,这就是你的命,认了吧。
   
  丛姗的心脏一直不好,昨晚又疼了一夜,她是不能受到太多刺激的,所以这么多年以来,佩文凡事都尽量顺着她,让着她,惯下了她的脾气,却也被丛姗看作是懦弱。然而爱情已逝,亲情尤在,他还是不忍心就这样弃她匆忙而去,然而他又对和陈舒在一起的生活充满期待和幻想。
  “再给我点时间,好吗?让我再想想,不要离开。你一个女孩子,孤身在外,好好照顾自己,如果有什么我能够为你做的事情,一定要让我知道,我会尽力的。仍然希望能够在你快乐时分享快乐,在你忧愁时帮你分忧。记住,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无条件地帮助你,关心你。” 佩文恳求着。
  陈舒:“再给你点时间?我们可能吗?你不是已经选择她了吗?我一个人习惯了,扛得住。有你这份心就足够了。
  佩文:“我是怕她出什么事,先哄着她,以她当时的情绪,不哄着点是不行的。我们从长计议,慢慢想办法,好不好?我真的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你明白吗?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道阳光,刚刚让我感觉到生命的美好和温暖,忍心就这样离开吗?如果你离开以后,我可能再也不会快乐起来了。求你了,我为你开了一个新的MSN帐号,这样她就看不到你在我的列表里了。真的,再给我点时间,不要离开,哪怕只是做朋友都行,难道不能把我做普通朋友吗?
  陈舒的心里骤然一冷。从长计议?新的MSN帐号?哄着她?她开始隐隐感觉到这个男人的问题了,“他把我当什么了?”
  佩文:“人呢?还在吗?”看着陈舒半天没反应,佩文有点急。
  陈舒刚刚打开的心门在这一瞬再次关闭,男人原来都是一样的,一样不敢担当,一样不负责任。
  但陈舒没有拒绝他,没有表示她的态度,依然不动声色地加了他的新MSN帐号,冷眼看着这个男人下一步想干什么,能干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