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情 :2018

---------------虚心使人进步---------------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地主--日子不好过(2)虚惊一场

(2009-04-19 09:49:04) 下一个
望着电视里的镜头,我的脸刷地阴沉起来。“这下完了,几栋Townhome烟消云散,如果再烧死几口,怎么办? 要赔多少钱?”我关上电视,立即打电话给负责管理的合作者,他声音也有点焦急,他说救火车已到,火基本上已被控制,有7套房被火烧,没有人被烧死,只有一人跳窗户时,腿受了点轻伤,已送医院。我驱车立即赶往出事地点,救护车,警察,电台的记者也赶来凑热闹,把四幢Townhome大楼,围的水解不通。我把车停在旁边的小shopping center,进去找经理。经理赔着警察正取证调查,原来一住户,点上蜡烛,然后外出买东西了,这才引起这场大火。我两眼蹬着哪个夫人,心理暗暗骂到:姥姥的,大白天你她娘的点什么蜡!看到她慌张的样子,又有点可怜,于是上前安慰:不用担心,人没事就好。烧的家产有保险公司来处理。经理处理完现场,救护车,警察完成各自的报告,经理又打了几通电话,和我一同回到办公室。我急切地问:这回我们大约要赔多少钱? 他乐了,回答说:一分钱也不会赔,还有赚。原来他已经和保险公司以及我们的律师联系过,心理已有数。随后我就上班去了,经理继续处理被烧7户的住宿等问题。几天后,我们开了个会,通报了一下这次火灾的处理情况。经理帮助他们找到新的公寓,搬进新公寓前的旅馆费,有保险公司出。几户都没有买个人的财产保险,私人财产烧了白烧。7套被火烧的房有保险公司负责出钱从新盖,预算可以有我们的General contractor报价。工期为5个月,这5个月保险公司除承担新房重建的费用,还要负责这5个月的房租。5个月后,一切有我们自理。新房重建花费了4个月,完工后我去参加验收,望着这崭新的房子,心理不尽暗喜。第五个月开始从新出租,经理从包工头那里,不知又捞了多少好处。事后他光乐,就是不见分钱。有一次他乐着说:如果那天全部把44套烧光多好。 靠! 明年保险公司又要长保费,好处全让你占去了,我们几十万投资有多少回报? 这时我想起耶稣的一句话:世上没有义人,一个也没有。经过这次虚惊,自己学到很多。日后我也参加管理,上法庭驱赶不交房租的客户,与市里分管SECTION 8的打交道,与Handyman讨价还价。望着Balance sheet,怎么算投资也不会超过10%,这种模式不成功。经过一个多月的实地考察,以及和建筑师,General contractor讨论后,我决定自己盖房子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