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oney sense

(2015-10-24 07:57:54) 下一个

一直不知道怎样培养孩子对金钱的感觉和管理能力。从我自己来看 我是典型的冲动购物型,对于喜欢的小东西 经常一锤定音 说买就买,可是长期规划的东西,比如家居装修,家具之类的 很想也规划一下,可是最后都不了了之。小钱花掉,美其名曰享受当下,最后也没有钱美化家居。

对于孩子,我总是说我宁愿把钱用来旅游和玩乐。所以宝宝在听到大人们讨论居安思危之类的话题 总是向我确认 我们有钱出去旅游吧,当得到肯定的答案 她就安心去玩别的东西不再理大人说什么了。别的欲望她倒是没有,想要的东西总是很便宜,有时都让我心疼。她觉得妈妈开的车是最棒的,哪怕是一辆福特focus,她觉得自己的家最好,因为她能很方便的找到所有的玩具书。她可以一掷千金,拍出80元钱就为了让妈妈买她最喜欢的有猫头鹰卡通图案的小被子。

快乐就好,怎么学会计划,还是我先学习一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