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性感女神被出轨后,隐居深山5年:有些事受过伤才明白

(2020-06-22 14:40:46) 下一个

作者 | 小左

最近朋友圈姑娘们都在讨论:我的30岁+要像张含韵,40岁+要像宁静,50岁要像钟丽缇……

为什么突然开始搞姐姐崇拜,因为姐姐们潇洒有钱又自信,把人生活成了小说都写不出的爽文。

01

但是翻红 高关注度之后,就是一波黑历史被扒。其中一位率先被打破“女王”滤镜的,就是阿朵。

原因是她年轻时拍摄的一本杂志。杂志封面上,她衣着“暴露”,性感妖娆。活脱脱的性感尤物。

接着,阿朵之前表演时的性感照也相继流出。有人开始质疑,这是黑历史啊,靠卖弄性感博取眼球,靠外表讨巧。

如果是20几岁的阿朵,看到这样的评价怕又是要有一场崩溃,但是40岁的阿朵早已经能够直面这些非议。

姐姐们也不是出生就能乘风破浪,光芒万丈的,谁不是走过了许多路,爱过了一些人才变成现在的自己呢?

最初认识阿朵,她就和性感的标签分不开。作为土家族姑娘,从小能歌善舞自不必说。阿朵身上还有一种天然的、野性的美。

2005年,登上春晚,用一首《再见,卡门》让观众记住了她。 

那一年,阿朵签约了新公司。北漂五年,事业开始有了起色的阿朵,却发现世界并不是她想象中那样。

02

看似强悍的阿朵,没少吃爱情的苦。阿朵的初恋,结束的并不愉快。

当时阿朵对于男友全心依赖,那是刚刚外出打拼,事业并不顺利的阿朵的精神支柱。但是有一天,阿朵发现男友出轨。出轨的对象是她的闺蜜。

但是年轻时横冲直撞的阿朵,在结束了一段恋情后并没有对爱情失望。只不过,后面也没有遇到良人。据说,后来交往的男友几乎骗光了她的钱。

最难的时候,她在工作后坐在KTV门口崩溃大哭。

阿朵说,“我当时感觉所有人都离开我了。特别孤独,没有人了解我,大家都认为我是个强势的人,即使他们离开了我也能承受……”

吃够了爱情的苦,阿朵再也不是只会痛哭的女孩。后来她上节目,大胆发言:

「男人就是天下乌鸦一般黑。既然都是黑,不如找一只漂亮的。」

曾经自怨自艾:“我只谈了三次恋爱,第一次彻底毁了我对爱情所有的向往,第二次击溃了我的自尊心,这一次不但骗了我的感情,还拿走了我所有的财产。是不是我太丑了,是不是我太差了?”

在一次次受伤后,这个女人才大彻大悟:有时候不是你不够好,只是你遇到了人渣。

03

别看姐姐现在做事总是游刃有余的样子,其实她也在事业和生活中苦苦挣扎过。

春晚之后,她成了公司最能赚钱的女艺人之一。阿朵回忆当时的生活:空中飞人,一天可以连续有好几个商演。那是被当成“摇钱树”的日子。

她被冠上一个性感的人设,拍摄大尺度的照片,很多人不认识她之前,都觉得她是个性感火辣的女孩。但和她合作许久的音乐人说,”我们认识这么久,她私下穿的一点也不性感。“

即使在公众面前表现的并非完全真实的自己,但是那时想着拼一下事业的阿朵并不在意。“突然很多人听我的歌。”她单纯为这件事感到开心。

只不过,人一直疾驰,太过紧绷,会突然在某一刻“断掉那根弦。”

某一天,她发现,人们关注她性格的外表,热辣的舞姿,却不知道那些热门歌曲都由她亲手谱写。

有一段时间,她感到超出身体负荷的疲惫。无止境的商演,跳舞唱歌,笑容,为了更红,更多歌被大家听到,每天都工作15个小时。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倒下。“只能躺着,不能说话,不能走路。”

从开始的焦急,想要回去工作,到后来的想开。“我睁开眼睛,看见蓝天白云,觉得好美。”

这段生病的经历,让阿朵决定停下来,不再去做疲于奔命的女明星。

04

她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过上了彻底放飞自我的生活,有时候让她身边的人都不能理解。开始是去各地采风,她去西双版纳的村寨,去贵州云南,最后到了湘西的葫芦镇。还拜了师傅,认真学习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武术鼓。

去农村的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中那样诗意。居住条件很差,有时候老鼠都会从她头上跑过。

阿朵的助理开始陪着她去,但是渐渐的忍不了,选择自己去镇上住。阿朵倒是住了下来,还跟着人家每日练晨功,扎马步。

有朋友不理解阿朵的选择:你离开这么多钱,放弃当年的大好局面,现在再回来可能没人认识你了,你甘心吗?但是好像当初执着的“红”,已经不是她现在最想追求的东西了。

如果说当初那段疾驰的日子,是不断掏空自己。那么这段停下来的日子,反而是一种吸取和充实。

05

再回来,我们看到的阿朵不太一样了。她身材依旧火辣,面容明媚,但是没有浓妆后的疲惫感了。整个人看起来更舒展。

她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怼评委。

在街头啃着鸡腿,围观大爷打牌。

她不需要再被贴上什么特定的标签,而可以大声说:我认为听到我音乐的人,就会喜欢。

这是岁月和过去教会她的事:与自己和解,也与世界和平相处。

不只是阿朵,那些如今乘风破浪的姐姐们,也都爱过,哭过,迷茫过,走过了才有了如大女主般的灿烂30+。

希望大家沉迷姐姐的冻龄美颜,豪横的财力,和想说就说无所畏惧的底气时,别忘了她们也有过跌跌撞撞的过去。忽略过程谈结果,毫无意义。

这档节目,这些姐姐,不该只是让你不畏惧年龄的增长,更应该让更多人意识到——

人不能一天变成乘风破浪的姐姐,却能每一天都变成更好的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