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偶在国内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deannn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到金秋归家时(一):北京晴秋

(2013-11-13 04:21:49) 下一个
每年秋天,都回去看看父母,到公司的北京办事处走一遭。都说北京雾霾汹汹,可我在北京的日子却没让我碰上。




秋天,北京最美丽的季节。


从我家楼上俯瞰奥运森林公园。


远处的西山清晰可见。


使用望远镜头,可以拍到山峦的层次。


能看到山顶上的建筑物,不知电信发射台还是什么塔。


雄浑叠嶂,令人心旷神怡。


从在国贸的办公室出来,随便在附近的街上拍了些照片。这是长安街和东单的十字路口。


交通运输部。恢宏得有点吓人。


过去有名的秀水街经过治理,把所有商家都圈进这幢大楼里。


过去豪华的象征北京友谊商店,反而毫不起眼了。旁边就是曾赫赫有名的中信公司的“巧克力楼”。


街头花坛。






酒店前的雕塑。象征美酒迎客吧。


街头喷泉。


东方广场。


每次回北京,都要到王府井后面的小吃街去转一转。










虽然来这里啥也不吃,啥也不买,就是愿意凑凑热闹。


国内就是有人气儿。


王府井新开张的苹果店。大做Iphone5c的广告,但似乎买的人不多。也许都在等5s吧。


王府井步行街。


如今北京的建筑风格讲究宏大的气场。这是我父母家附近的北辰超市。景象真的令人惊叹。


晚上我弟弟一家带我和父母到蓝色港湾去吃火锅。蓝色港湾是靠近朝阳公园和使馆区的商业区,如今在北京是豪华的所在。在夏天的晚上以及圣诞和春节,这里是火树银花,夜夜笙歌。


蓝色港湾的一家家小店,装潢设计极为精致。


我还去了小时候住的和平里,过去热闹拥挤的十字路口已经拓宽。


很多家在北京的网友一定知道这家存在了几十年的照相馆。


照相馆对面的稻香春的黄油饼勾起我对童年的回忆。这回背了五斤回美国。


老字号已不复风光,稻香春的店面已被卖打卤面的和卖房子的割去一半。


北京的秋天,枫叶正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陌上花开12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每年秋天回北京探亲,北京最美的就是秋天,去年十一期间去百花山,也拍下很美的秋色。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路芳菲' 的评论 :
七区好,过去中央乐团、中央歌舞团的宿舍都在那里。我家在毗邻的十区。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路芳菲' 的评论 :

书店还在。
一路芳菲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在和平里七区住了六年。小时候经常去和平里街心花园和地坛。遗憾的是书店已
经没有了。
buguan 回复 悄悄话 The photos taken in Hepingli are familiar for me too. I lived in Hua-Gong-Da-Yuan in Hepingli.
bugu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是的,有稻香村,还有稻香春.
华丽丽 回复 悄悄话 都很亲切,稻香春是冒牌的,老字号是 稻香村,据说加入连锁要交高额费用。
delilah 回复 悄悄话 也是刚丛北京回来,我家在和平里住过很多年,我小弟的照片曾在那家照相馆的橱窗里摆了很久.和平里变化很大,探亲期间去过好几次,带丈夫在和平里中街的大同刀削面馆吃饭,直呼小刀面太可口了,尽管每次吃的衣服上都是油点子.谢谢美图.节日快乐.
Tehran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您的这些照片,真好啊。这儿就在我上的初中附近。和平里照相馆可是当年常去的地方,全变样儿了。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熟悉又陌生,每次回去都自问:‘我还算北京人吗?’
路边野花不採白不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稻香春和稻香村是两码事。过去我也没闹清,光记得黄油饼好吃了。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大气的北京还是那么吸引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北京的老字号不是稻香村吗?难道还有另外一个好字号叫稻香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