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博克写手

(2009-11-02 06:16:31) 下一个


星期五下班回家的路上在收音机里听到了一个纪念internet四十周年的节目,介绍了三个博克写手。 第一个是住在孟买的年轻女孩MADHAVAN,她的博克每天有差不多1000 人次访问, 开博五年有150多万的点击数。 第二个介绍的是个英国的博克写手。 第三个是连中学也没上完的26岁的上海人韩寒。 韩寒18岁发表了小说,后来出版了专辑,还参加赛车。 2006年他开始写博客,现在他的博克点击数已经过了2.8亿, 超过了徐静蕾。去他的博客一看,最近几个贴子的点击数每个大概都是二,三十万,最多的一篇将近一百万, 写的是关于国内演艺界人士的国籍问题。 看看百度百科对他的介绍里面的韩寒语录, 让我看到他的独立思考,和与政治八股的背离。 同时也让我感到后生可畏,感到非主流思想对社会和对青年人的巨大影响。

  韩寒语录
 
  8.我成为现象,思想品德不及格,总比没思想好。

  12.周庄的大门口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公车,可见我国政府对提高官员的艺术修养是十分注重的。

  13.占着茅坑不拉屎是可恶的,其实,最可恨的却是拉完了屎还要占着等坑。

  20.恋爱的话很大程度是为了自己的面子,比如学校里觉得长得好看有面子,而办公室里觉得找个有钱的有面子一样,其实爱的都是面子。

 ?5、我看书有我的原则,我不喜欢语文书、作文课,因为我仇恨这些东西赚人的钱又扼杀人的个性和创造力。我更喜欢王朔,这小子很聪明,而且很真诚。我的写作特点更像钱钟书的《围城》,因为我很欣赏他骂人骂得深刻又不露骨。

  27、我的小说主人公基本上没干什么事,就这么混混沌沌过着。这就是生活。为什么一定要高于生活?

  32、我很难概括自己的个性。我对那些模式化的人格尤为反感,我只是按我喜欢的做事而已。我不愿随大流,我是写不出那种“啊,我们光荣的大桥”一类的东西的。

  35.家庭就像一座山,双方都要拼命往上爬,而山顶只容一个人站住脚。说家像山,更重要的是一山难容二虎,一旦二虎相向,必须要恶斗以分轩轻。通常男人用学术之外的比如拳脚来解决争端,所以说,一个失败的女人背后大多会有一个成功的男人。

  36.问题涉及到了钱上,爱的寿命就不同了。我常可以见到恶丑无比的男人拥着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

  39.城市好比女人,白天我们看见的只是大施粉黛的脸蛋,待到夜深时才可以见到她卸妆后的容颜。那才是最真实的。

  44. 教师不吃香而家教却十分热火,可见求授知识这东西就像谈恋爱,一拖几十的就是低贱,而一对一的便是珍贵。珍贵的东西当然真贵,一个小时几十元,基本上与妓女开的是一个价。同是赚钱,教师就比妓女厉害多了。妓女赚钱,是因为妓女给了对方快乐;而教师给了对方痛苦,却照样收钱,这就是家教的伟大之处。

  61.越小的官就越喜欢滥用职权。
  --中国人的毛病。

  64.什么东西被神化以后下一步必然是说很多胡话。

  67.建议以后的作文评分取消优良中差,改成“正合我意”,“相差不远”,“参考大纲”,“逆我者亡”四种得了。

  73.我们不能借着管理的名义欺负压榨一些穷苦百姓,也不能借着无法管理的名义放纵一些贪官贵人。如果像城管抓小商贩一样抓中国的大小腐败,那社会肯定更加和谐。国家肯定更加强大。

  74.明明下流的人,凑一起就叫上流社会?

  75.生活实在是最无辜的事物,它明明最公正,却被无数人用作自己做坏事的借口。一切都是生活所迫,而生活却从来没有被抓住过。

  80.九十年代女中学生的文章仿佛是个马厩,里面尽是黑马王子和无尽的青梅竹马。

  82.规矩其实是温饱以后的消遣,温饱都不能了,还要规矩吗。

  87.都是从那个年代过来的,蹉跎岁月嘛,总离不开一个“蹉”字,“文革”下乡时搓麻绳,后来混上镇长了搓麻将,搓麻将搓得都驼了背,乃是真正的蹉跎意义的体现。

  108.老师都下意识暗自鼓励学生鄙视成绩差的,原因是拉了班级的后腿。每次听见这个我都觉得很可笑,班级又不是狗,还分前腿后腿的,况且许多老师都以为这是个可以说说就解决的问题,有能耐你先把外边贫富差距解决了。是不是一个班级只有一个学生才行?但是在大家鄙视的眼光下,成绩差的,不会做试卷而被无数人认为没前途的心理素质倒是比所谓优等生好多了。

  111.……相关部门说,他们用两年的时间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广泛征询意见,我周围的朋友很多开车,包括所有的汽车论坛上,从来没有看见过有人是被征询意见的。我认为,征询了老婆情人二奶的意见不能算是广泛征询意见。相信这只是相关部门自己决定以后的随口一说,就像那100个250一样,都是他们的惯性谎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太犀利了,我是边读边笑边叹。呵呵。莎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的评论:
到也是啊!只是这些地方我从未进去过,缺了点见识。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怪世出怪人,第39条,反对,应该掉个个说,国内的城市是白天灰涂涂的,网上才浓妆出场,各色霓虹灯夺人眼球,尤其是洗浴中心的。不信你去看看。
xxq2001 回复 悄悄话 时代变了! 好在现在人们不会因为说了什么话被抓去劳改。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直笑。这个韩寒要是出在50,60,70年代,不枪毙也早劳改了,整个一个大右派分子的干活。
首席聊天师 回复 悄悄话 词语犀利,后生可畏!

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