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出游篇

(2008-10-09 01:05:18) 下一个

9月的一个周末, 公司组织海边两日游。想着婆婆刚从北京她如火如荼的晚年生活中来到清静的东京,决定带上老老小小一起去海边度周末。以下是旅游归来对老公的汇报。

周六早上赶着坐7点从我公司附近发的BUS,到了后时间上还是有点余裕的。我把PACK好的东西放下,正在收BABY CAR的时候妈急急下来大声问我要不要把车拿上去。一抬眼刚要答话的工夫,同事叫我,原来柚差点就要走到马路上了。我赶紧冲过去,一把把柚抓住。多危险哪,新宿大道车很多很急,我就跟妈说:你看着点柚子呀。她好象还是不以为然。

上了车,同事的儿子,和柚同一个月出生的,混血儿,很漂亮。她就如同发现新大陆似的对人挤眉弄眼,关注力100%。我心里那个气啊-- 你自己还有个孙女在眼前呢,刚才差一点就给车撞了...4个多小时的车程,楞是没有帮我看10分钟柚子。我们还有个同事的孩子,三岁的小男孩,刚从罗马尼亚来。妈居然还和我说:他没有那个2岁的小男孩漂亮。晕

到了后我带着她们在酒店吃的饭。然后柚精神很好要去玩水,我看她一时也不会睡午觉,就换上泳衣去了。儿童池也有0.6米,柚刚巧能踩着走。但如果没人保护的话,很容易呛着水。妈先是去室内池游了会,又在室外池游了。回到我们这里,她吆喝着:你去游,我来看着她。我以为可以相信她,刚把柚子的手交给她,她非要让柚子把身体浮起来,柚当然有点紧张,一下失去平衡,我赶紧抓住她往上提,可还是没来得及。她半边脸就埋在水里,头发湿了,耳朵里也不知道有没有进水。妈居然还是面无表情...我气急,“怎么搞的。。”

后来要去BEACH,柚很兴奋,我们也已经换了衣服。太阳很大,但柚可以在阴凉处玩沙子,我想。

在房间里,

我:妈你还带你的相机吗?(婆婆带了一镜头巨长,看起来巨专业的相机,天知道为什么柚子生日那天拍出的照片没有一张在主题上)
妈: 带啊。(你看到的照片是从她的相机里找到的)。
我:那你还在海里游泳吗?
妈:游啊
我:沉默,那你的相机防水吗?(谁给你看相机啊?)
妈:那你说,游不游
我:你最好别游了...
妈:为什么?
我: 我看着柚子,没法照顾你。
妈:(气鼓鼓的)我不用你照顾!
我:那你随便吧

我带着柚,拿上东西,出门的时候我让柚去看看奶奶是不是一起去。妈随着我们一起去了,没穿泳衣。然后你就知道了,柚一见到水就非常兴奋。尖叫奔跑,一次又一次地要往水里冲。我当然紧随其后,再风平浪静那也是大海啊。 看着柚子快乐地格格笑,觉得刚才的不愉快一下就没了。我回头看看沙滩上的妈,想着她可以拍拍照,难得好天气,难得有专业照相机。果然,她拍了一会,但不到10分钟,就躺下了...这艺术家的创作热情也太短暂了。


我们在海边玩了几乎有2个半小时,其间妈没有帮我看一眼柚子。我一直不停的对自己说:就当她没来日本,我一个人不也要带柚子吗?柚看到其他的小朋友有爸爸陪着,就问我:爸爸WA?然后又自己回答自己:爸爸在北京,工作。听得人好辛酸啊。

晚宴, 让妈换件衣服,找了半天穿了件又长又大的裙子,象件大睡袍。她带了件大红的中式真丝上衣,却说穿不出去。这么正式的场合不穿,还有什么机会穿?最后她居然穿了白天在路上就穿的衣服,汗味都没散就去了。那是个冷餐会,我看着柚子,让妈自己去拿东西吃。她要乌龙茶,人上了杯冰的(西餐哪有饭前喝热茶的呀)。最后自己去倒了杯居然是咖啡,她还居然都给喝了!那个菜盘子放的乱七八糟也就算了,还找了一堆明明看着就知道是CHEESE做的PIZZA,PASTA之类的冷的油腻腻的东西。柚不在状态,先前我是把她从床上拽起来的。一步都不能离开我。妈楞是不帮一点忙。

周日早上柚早早在6点就醒了,我带着她在早餐前去散了步。跟妈说要想去泡温泉就去吧,赶在7:30早餐开始前回来。其实她周六晚上刚泡过。结果我们等啊等啊,到了8点,她才姗姗来迟。柚饿过了有点闹。妈更好,明明有她喜欢吃的热粥和热饭,又去拿了一堆凉的西点,还满脸痛苦的吃着。没吃完呢就去倒咖啡了!柚喝完了橙汁还想喝,我让妈去给倒一点,她倒的一杯都快溢出来了;让再拿一小块香蕉,她拿来了一盘。。。柚子的胃才多大一点啊?

昨天晚上妈又在看什么书,结果今天早上柚早起了,过去叫了她还是迷迷胡胡的。(每天都要柚去叫她才起。我都不知道她累在哪里?平时在家里可以睡午觉;出去玩她基本就是在酒店里睡睡,游游泳泡泡温泉而已。在车上也是打打盹)起来后就坐在那里,也不给柚讲故事,我在做早饭,柚一会就过来,要我陪她玩。我让妈给读会书,妈干脆就给柚打开电视,让柚看电视(充分体现让老人带孩子的弊病,因为精力不济,只能让孩子看电视)。


周一出门去保育园时,柚看到昨天拿回来的BABY CAR,就想去拿,一会儿就听柚子哭着过来:ITAI,ITAI。。。原来妈一味阻止柚推车,柚后脑勺碰在书房的门锁上了。我心疼,但无奈。 只对妈说了一句:关注点尽量放在孩子身上!  其实早上我送柚,根本用不着她跟着一起去的。这就是你妈,自己做又做不了,别人做呢非得要叉一脚,结果没帮上忙还添乱。难怪你小时候胳膊老脱臼,这要是在国外,非得个人告虐待不可。

深呼吸深呼吸再深呼吸。

有句话你说对了:父母是老了,但你说人要是一过60就觉得自己什么都不行了,是不是也是消极心理暗示啊?坐懒睡瘫,人还是要积极乐观地生活运动。咱妈是不是应该把体能上逞强的习惯用于心理上?

希望我将来是个身心健康的老太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