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篇有益

(2008-09-04 00:44:13) 下一个

文学城一直是我喜欢的一个中文网站。最初是若干年前在上海时经友人推荐得知的,尽管现在还是被国内屏蔽的,但我那时在500强前几位的美国IT公司干活,公司有专线,所以常常可以光顾。那时候能听到不同的声音,的确很新奇。
来了日本,更是每天都要上来看看。尤其是上学前那一段空闲的日子,文学城几乎是我的精神寄托。但是,我却一直没有想到要在这里建立一个博客。
女儿是在大学院二年级的时候出生的,现在两岁。那时我是一边摇着她,一边完成了我的论文。大学院毕业后又开始工作了,每天忙忙碌碌,日子象水一样从身边流走,偶尔空下来,觉得自己的时间去哪里了呢?上网取经时候也去别的版面。那时候觉得人在日本的风格偏离我的兴趣; 多的是一些谈论国家政治两国关系的文章;我又是一俗人,自认爱国但对政治不感兴趣。想看育儿版,但自己又不是全职妈妈。找了很久的工作妈妈的版面,均未果。想大多数在日本的女性是不工作的,也就放弃了。 这几天多晃了几眼,居然看到在东京有好几个妈妈儿女成群且工作出色的。真有妈妈工作育儿两不误,还把自己收拾地山清水秀的,怎么自己就一点余裕都没有?本着好奇取经的心理,决定在这里留个脚印。

以此开篇。希望各位有经验的妈妈多多指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ui042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如果你不嫌弃,以后还可以到这里。
非常友好,有家庭气氛的地方。
当年无意之中组建的,在我心里它是我真正接触社会的窗口。
http://www.china-walker.com/cgi-bin/cn/forums.cgi?action=onlineview&forum=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