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轩

一壶清茶,两三知己,谈天说地话人生
正文

一个男人的情和爱(9)若兰生病

(2008-09-30 15:55:39) 下一个


两人坐了早班公交车回到了学校,夏雨把若兰送进了女生宿舍,转身的瞬间被一束穿透云层的阳光闪了一下眼,不由得打了个喷嚏,通体舒畅,犹如一股暖流流进了心间,情不自禁回头对着远去的若兰背影轻轻喊了起来,

“若兰,你就是我的第一道曙光。”

回宿舍后,若兰倒在了床上就睡,一觉睡的天昏地暗,迷迷糊糊中听见有人在敲门,咋就没人帮着开个门呢,人都哪里去了?不情愿地起来开门,

“噢,樊刚,找文晴?”文晴是若兰的室友,樊刚比他们高两个年级,好像在追文晴。

“是哎,给你们送几张舞票来。” 樊刚送过几次舞票,常把文晴和别的室友也叫上。

“那你进来等等吧,应该快回来了。”若兰说完又回自己的床上睡了,看来太累了还没有补回来。樊刚心想:快五点了,出去疯了一天也该回窝了,那就等吧。刚进门,脚一滑差点滑了一跤,原来脚步大了点踩了地上的一张纸,拿起一看是夏雨的留言,可能从门缝里塞进来的:若兰,我出差去了,不忍心吵醒你,写了首诗送给你,想你!

你是我第一道曙光》

清晨
我们向东方眺望
一起等待红彤彤的太阳
冉冉升起
把第一道曙光
投向你我的心房

漫天的乌云
挡不住太阳的光芒
撕裂出
那怕只是一条细缝
已经足够
把我们前行的脚步照亮

走吧
有你在我身旁
再崎岖的道路
也不再漫长
更不会迷失了方向

因为

你就是我第一道曙光

“若兰”没见若兰有什么反应,樊刚把信放在她床前的桌上,虚掩了门,在靠门的地方坐下来等文晴。
“夏雨,水,给我水。” 迷糊中的若兰还以为夏雨在身边,樊刚递了杯水过去,

“啊,手怎么这么烫?你是不是可能发烧了。”

“头有点痛。”若兰摸了下自己的额头,还真是烧的厉害。看来黄埔江的一夜,若兰有点消受不起。

“去看看医生吧,吃点发烧药就会好的。”

“可是今天没有校医。”

“这样吧,我陪你去长海。” 长海是他们学校的挂钩医院,难得有献殷勤的机会,樊刚当然不想放过。

“那就麻烦你了。” 若兰稍作收拾就和樊刚出了宿舍,刚下台阶的时候,头重脚轻踩了个空,要不是樊刚及时搀了一把,若兰准得摔一跤。

恰巧文晴和几个同学回来,刚好看见樊刚搀扶着若兰的一幕,文晴的脸一下子涨得红红的很不自在。樊刚也看见了文晴,一脸尴尬忙不迭解释,

“我来给你送舞票,看见若兰病了,这不,正送她去长海。”

“没关系,你还是快点送她去吧。” 文晴说完就和几个同学转头进了宿舍楼,没有理睬若兰。

坐在樊刚自行车的后架上,若兰说了“对不起,让你被误会了。”

一个通情达理,一个刁蛮,在樊刚的心里立即显出了高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