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梅轩

一壶清茶,两三知己,谈天说地话人生
正文

一个男人的情和爱(7)《天天想你》

(2008-09-22 18:19:06) 下一个


以前听老师感慨过,咱中国为什么流氓多,绅士少,就因为淑女美女少。想想也对,一个淑女美女坐你面前,即使是流氓这时也得装装绅士了。

夏雨今天至少显得很绅士,和若兰一边品尝着
掼奶油,慢慢地从系里开始,天南海北地聊开了,小心翼翼地应答着,

“最近系里说要实行分班制,成绩好的进快班,一般般的在慢班。”夏雨成绩中等偏上,所以对系里的改革和可能进快班有些担心。

“听说快班是为了考出国留学的,这样也蛮好的,快班多教点,也深一点。”若兰显然不太清楚内情,

“可问题是,到时候考试两个班用不一样的考卷,快班的成绩可能会吃点亏。”

“原来这样,是有点不公平,那考不上出国的不就是陪太子读书了。” 若兰马上跟上了夏雨的思维,

“联系出国的时候,成绩单可能会不好看。”

“噢,你的担心在这里呐!不过我觉得你还是应该努力一把的!”若兰点中了夏雨的心事。

掼奶油一点点都化了,小汤勺
却还在杯子里轻轻地搅动,两人都不想让时间很快地过去,因为夏雨发现在很多事情上,其实他们两人的看法很接近,等到三教要熄灯的时候,话好像还没有说完。

“下星期三晚上,我们诗社有个活动,你能不能来。”

“行啊,在哪里?诗朗诵?”

“就在上面的3108 教室。”

“有你写的吗?”

“先保密,到时你就知道了。”

“你不告诉我,那我就不来了。”若兰虽有点撒娇,不过这让夏雨觉得很受用。

“告诉你就很没有了神秘感,不过保证让你高兴。”哄着总不会有错。

“好,那我一定来捧场。”

在恋恋不舍中,夏雨送别了若兰,可以说这个晚上他是在兴奋和拘谨中度过的,好累噢,不过累了好睡觉。

诗会是诗社不定期的聚会,相互之间交流学诗写诗心得,也朗诵一些新的诗作。心怡是这个诗社的理事长,国政系的,比夏雨高一年级,蛮外向的,今天的诗会就是她主持的。若兰来的时候,教室里坐了不少人,好几位诗人也已经慷慨激昂过了,她静静地挑了个后面靠边的座位,不时看一看坐在前排的夏雨。

“现在,有请缠绵诗人夏雨写的爱情诗。”心怡的声音又一次把若兰的目光拉向了夏雨,看起来夏雨今天有点紧张,站在台上的时候,眼睛好像在往下面人群里搜索。清了清喉咙后,夏雨说:

“我今天朗诵的是刚写的《天天想你》,送给心中的你,希望她喜欢。”

一见到你
我就感到
今生定会和你
缠绕在一起
你的美丽
让我知道
什么叫无法抗拒
你的眸
你的长发
甚至你的呼吸
无不让我痴迷
痴迷到
可以不顾日月天地
天天想你

你可以
笑我的傻
笑我的痴
但决不能
不理会我的心意
因为我相信
只要给我机会
我的执著
终究会像三月的雨
虽然细小
却绵绵密密
点点滴滴
流进你的心里

夏雨声情并茂朗诵的时候,若兰的目光一直停在夏雨的脸上,不过她发现,心怡看夏雨的眼神好像有点特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