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夫妻趣事(五)---你一定要相信你长得丑!

(2008-09-21 17:45:53) 下一个

妻从大学毕业开始,就一直在学校工作,所以,对教育问题,却有很好的领悟.将近20 年的教学经验,对我们家庭的健康发展,确实立下了汗马功劳.

咱且不说,妻是如何将她的教学经验应用到下一代教育,单说对我的教育上,也是很有成效的.

如今的社会,是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可这没钱的男人也不是不能变坏,这方面的事例不胜枚举.所以,防患于未然的教育,必不可少.在这一点上,目前我还未发现哪个女人能有妻这样的忧患意识,并且能够进行预防教育.

我这人,没有什么钱,也没有什么社会地位,所以,我决不可能成为有钱就变坏的男人.妻对我的观察研究结果是,我有可能在形象上发生不可挽回的后果.我不是说,我长的一幅周润发的面容,我既不帅呆了,也没酷毙了,地球没有因为我而没有引力,更没有谁因为我而活不下去了.我只是多多少少有几份招人喜欢罢了.

话说有一次我回家探望父母,恰巧我的一个干亲妹妹来看我.我们之间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只是她的奶奶是我母亲的干妈而已.这个妹妹确实长得很漂亮,不幸的是,婚姻其时正处于破裂的边缘.她同我诉说不幸的时候,忍不住哭了起来,我也只好好言相劝.当然,这一过程妻是在场的,只是她的眼睛累得够呛,从始至中,她一直是杏眼圆睁,怒视着我,而我却根本不知道她的举动.事后,母亲悄悄的告诉我,我才翻然醒悟的.虽然没做什么亏心事,妻从此便对我进行了一直延续至今的婚姻安全教育.

如果是我的男同事夸我帅,妻便解释说,那人肯定有求与我,因为你长的其实并不帅.如果是女士也夸我帅,就比较麻烦.

有一回,我与妻去参加一个Party,其间有几为女士夸我帅气,这下可惹来麻烦了.妻回家后语重心长的说,人家夸你,并不是说你真的有多帅,你长什么样,我还不清楚吗?我当初根本就没看上你,你想想看,你长的是一副什么嘴脸;就算是人家真心夸你,那也是看我的面子;你其实长的挺丑的,你一定要相信你长得丑!

从此,妻对我进行丑化教育便再没停止过,目的只有一个:你一定要相信你长的丑!

现在,我已经逐渐相信,我长的很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