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夫妻趣事(二)---摇篮

(2008-09-18 06:13:53) 下一个
妻虽说成了我们家哪个做饭儿的,可实际上,她根本就不会做饭.如果哪天面条从商场的货架上消失,妻唯一能做的就是梳洗打扮一番,然后,躺在床上等死-----因为她只会煮面条.

不过,傻人有傻福,笨人有神助.偏偏我对饮食不但挑剔,而且做的一手好饭,总不能杀敌一万,自损八千,委屈自己的肚子吧.我经常憧憬着,哪一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餐桌上早一摆好热气腾腾的美味早餐.这一幕,我已憧憬了16年了.恐怕还需要1600万年哪!

不会做饭,算了吧,谁让咱前世没积德,修炼不够呢.可这睡觉应该没问题吧.诸位想想看,除了没断奶的孩子,谁还不会自己睡觉呢.可偏偏我们家哪个不会做饭儿的就不能.

刚结婚的时候,她撰着我的手就能睡着,可后来,情况不断的恶化.她必须躺在我的胳膊上才能睡着.她是睡着了,我却只能一动不动的躺在那里.好在那时年轻,我有练过几年的武功,还能挺过去.

我也曾尝试让她独睡,可每次我收回胳膊的时候,她都哭哭啼啼,不依不饶,而我又没跟随过希特勒,也没受过盖世太保的训练,只好由着她啦.

记得曾经看过一首诗,名字叫"丈夫的臂弯".原文记不得了,大意是,妻子只有躺在丈夫的臂弯里才能睡着.由此可见,天下乌鸦还真是一般黑呀.

而我的胳膊,便从那时起,成了她的摇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谦虚的人有福了。我建议你带你尊贵的夫人到会做菜的朋友家里吃饭。席间,找机会私下表扬你太太,比如说:“你上次做得白米饭很香,很难得有人把米饭做得那么好吃。我不用吃菜就能吃两大碗饭。”
当然,这么多年你都没有使对劲,看来就象佛学故事里说的:牛车不动了,你是打牛呢还是打牛车?我相信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为了晚年的幸福,现在努力也不晚。
葡萄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你的特别的评论.有什么高招赐教买吗?我估计三十六计是行不通的,请赐我第三十七计吧,大师!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你太太的味觉只是在做菜上“至今仍停留在距今300万年前的云南蓝田猿人阶段,又或者说,是一种味觉反祖现象.”否则,人类历史上又会多了一段特别的对男人的描述。
葡萄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你说的对,我确实需要学习一下,怎么样在朽木雕刻出美丽的图画来!我曾试过悬赏鼓励法,可她却真的把她辛辛苦苦做出来的忆苦思甜饭,当成美味佳肴了,然后就在也不思改进了.我冥思苦想了若干年,查遍了伦敦大英博物馆的所有资料,又google了所有网上相关材料,终于明白了,原来她的味觉没有进化完全,至今仍停留在距今300万年前的云南蓝田猿人阶段,又或者说,是一种味觉反祖现象.这种现象在目前的人类社会中,是极为罕见的,有非常重要的科研价值,我已就此写了一篇报告,并送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议联合国组织专门的人员,机构,对此进行科学研究,非常有希望诺贝尔奖级的科研成果.

这也算是对人类社会做出的一点贡献吧!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得找老师补课呀。
我做菜好都是给老公夸出来的。他老说我做的菜好吃(一开始是哄我的。)。结果我越学越有动力。现在成了远近闻名的高手里的高手。中西餐双料高手。哈哈。我自己都很开心呢。
你还得谢谢你老婆枕着你的胳膊,给了你特别健身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