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吃又好做的中式意大利面

(2013-08-11 15:05:04) 下一个


好吃又好做的中式意大利面

传统意大利面,酸口有点重,我把它改良一下,成了中式意大利面。

酷暑天人没胃口,不妨试试这道爽口开胃的中式意大利面。做法简单,没什么技术含量,每个人还可以按自己口味进一步改良。

食材与步骤:

1.     猪肉馅半磅。

番茄(我通常用一个大的,这回用若个小番茄代替);洋葱一个;青椒一个(或用小甜椒若干),这三种切成小方丁。

2.      一小鑵番茄酱,一小鑵切片蘑菇罐头。

3.     开始炒肉馅,不知为什么美国的肉馅容易炒干,所以我通常加一点水淀粉调好再炒。和平时炒肉馅一样放调料,酱油、料酒、盐适量。

4.     炒好肉馅,直接把切好的三种小丁放进锅中,和肉馅一起翻炒。

5.     把番茄酱和蘑菇罐头打开,倒进炒锅中,加适量盐和糖,尝好味道(我喜欢多放点糖,但也不要压过番茄酱的原味),炒几下。

齐活了,您呢!中式意大利面的“卤”就做好了。简单吧?

煮意大利面的时候,我通常喜欢用最细的一种,好煮,加“卤”以后也容易入味。

传几张这顿晚餐的图片,上面的酱牛肉和素什锦也是我自己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手艺很好,面菜都很诱人呢!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创新。习近平瞎了眼该请你去当他的政改智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