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蛇年说蛇,也说说美女蛇

(2013-02-10 11:37:43) 下一个

蛇年说蛇,也说说美女蛇

龙蛇同源,而人们对龙情有独钟,蛇年出生的人,通常不说属蛇而说属小龙,这就多少有了点“攀龙附凤”的味道。

蛇的样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狠毒、阴险、冷漠、狡猾等词汇,所以在人们心目中,对于蛇总是有着惧怕与神秘的感觉。

可天生万物,有美有不美,长成这副样子既由不得人,也由不得蛇。以貌取蛇就不公平了。

其实蛇对人的贡献比对人的伤害大得多。蛇肉鲜美,蛇羹更是名菜;蛇皮可以制鞋制包,蛇胆明目,功效卓著。

毒蛇是蛇类中的少数,对人确有伤害,而且还可能是致命的。但据说蛇其实在一般情况下并不主动伤人,只有当它感觉到威胁时才会咬人,这是蛇的一种防御本能。

我对蛇了解甚少,朋友圈儿里,也没一个属蛇的。原本过年的时候,是想淡化这个蛇字,然而过年之前,我忽然发现网上“美女蛇”一词火了,抑制不住好奇心,就去关注了一下。

故事挺娱乐,引来无数网友围观、调侃。大家感慨之余也趁机放松了一下紧绷的神经,我原以为这种事民间娱乐一下就过去了,但显然无论是“只问目的、不问手段”的美女蛇本身,还是草根蚁民的反响都不符合上级精神,害得党报亲自披挂上阵,美女蛇的待遇一下子提高了许多,杀蛇竟用上了宰牛刀。

整这么大一动静儿,我就有点糊涂了,真不想带着美女蛇这疑问过蛇年。

结果巧了,年三十晚上聚会,我跟几个哥们儿喝了瓶假茅台(那可是人千里迢迢当宝贝从国内带来的)以后,虽然头疼欲裂,却忽然茅塞顿开。终于想明白了这么个道理:

菜咸了,那是盐的错;湿身了,那是水的错;鱼上钩了,那是诱饵的错;贪腐了,那当然是美女蛇色诱的错!

有歌词为证:“月亮太美你太温柔……都是月亮惹得祸。”

   过年喝瓶假茅台,浑身是胆雄赳赳!现在该给您拜年啦:

 祝您在新的一年里一帆風順二龍騰飛三羊開泰四季平安五福臨門六六大順七星高照八方來財九九同心十全十美百事可樂千事吉祥萬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iurishanren 回复 悄悄话 我爬山最高興的事就是遇到蛇了,最好是眼镜王蛇或大蟒蛇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群思的评论:
小龙吉祥!给你拜年!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属蛇的。新年同好!
wushu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拜年,蛇年吉祥那不是美女蛇的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