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日赶上大年初一

(2012-01-22 12:39:08) 下一个

生日赶上大年初一

123号是我生日,今年凑巧,正好赶上了大年初一,这样的巧合在我一生中仅仅是第二次。

记得上次年初一过生日,我还在上小学,那个三十的晚上我激动得睡不着觉,听著窗外不绝于耳的鞭炮声,感觉就跟全国人民都在给我过生日似的。

   第二天一早,我表现特别好,一早起来又擦桌子又墩地,抢着帮爸妈干活,万分兴奋地等待我姨姨一家的到来。

   上午十点左右,我听到有人上楼的声音,跑出去一看,果然是姨姨、姨夫、表哥、表妹四个人带着大包小包过年的礼物来了。等他们一家人一进屋,我就按耐不住地大声宣布:今天是我的生日!说完得意地看着大家的表情。

   我姨姨听了以后,马上就要带着我出去买礼物,我爸妈劝她:小孩子要什么生日礼物?不要去买吧。我也说我不要礼物,可我姨姨一定坚持,还是带着我出门了。

那天很多商店不开门,我们跑了很远,才见到一个文具店开着门,于是姨姨就给我买了些文具做生日礼物……

下午姨姨一家走后,我妈妈有些不开心地跟我说:“你干嘛要告诉他们今天是你的生日呢?姨姨还要特地跑出去给你买礼物……”

其实我妈妈就是不说,我也已经意识到这样做不合适了。那个年代,大家都不富裕,过个春节是很大的开销,姨姨已经带了礼物来我家,却还要为我再跑出去买礼物。也难怪妈妈觉得过意不去。

一个小孩子,因为生日赶上了年初一,就以为自己特别幸运,忍不住想告诉别人,其实也只是希望看到对方惊喜及羡慕的表情,真的想不了那么多,也完全没有索取礼物的意思。然而大人既然知道了,就不能不有所表示,这好像也是个约定俗成的事。

这样的结果令我有些失落,同时也学到了做人的道理:有时自己开心的事情,是没必要与人分享的,因为你的快乐也许会成为别人的负担和不便。

这件事很小,我却一直没有忘记。

就以这篇小文给大家拜个年吧!祝各位网友龙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大家的祝福!长亭路在这里祝各位龙年吉祥如意!身体健康!
云中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双喜临门, 祝新年快乐,生日快乐。
红楼梦 回复 悄悄话 穿越到过去核实了一番: 难忘的 1974 年!
也穿越到未来侦查探路: 下一站 2050 年!!

任重道远!!!
biaochen 回复 悄悄话 祝你龙年幸福快乐!生日快乐!
xux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 & 春节快乐!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的阳历生日是1月25日,我赶上两次正好是大年初一,一次赶上除夕。
果蔬汁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姐姐生日快乐。 姐姐真的是好智慧。是的,快乐不是可以全部分享地。自己偷着乐,挺好的。哈哈。
orange88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生日快乐,春节快乐!龙年吉祥,万事如意!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妳 ~

生日快樂、好夢成真!

龍年大吉、恭喜發財

萬事勝意、康健榮華

青春亮麗、神采飛揚

身輕如燕、面似桃花

幸福美滿、天天向上 :)
梅久 回复 悄悄话 给姐姐拜年,春节快乐,生日快乐!
BlueRiver11 回复 悄悄话 Ding - 有时自己开心的事情,是没必要与人分享的,因为你的快乐也许会成为别人的负担和不便.

Happy birthday to you.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快乐新一年,快乐新一岁。
快乐新年大家都方便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Jan. 23 is my LD's birthday as well.
红楼梦 回复 悄悄话 祝生日快乐!
新年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