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啊,为了身心健康请远离阴暗与刻毒

(2011-09-18 17:28:24) 下一个

女人啊,为了身心健康请远离阴暗与刻毒

你一定见过那样一类女人,阳光仿佛永远也照亮不了她们。她们对周围的一切总是充满了无法解释的敌意,仿佛全世界的人都欠她的。哪怕你跟她压根儿就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关系,她也会莫名其妙地仇恨你、巴望着你倒霉,你越倒霉她越开心,越过瘾;若是你过得顺心如意,她就想尽办法叫你变得不如意,还会用咄咄逼人、尖酸刻薄的语言来刺伤你。而当她实在对你无计可施的时候,往往自己会先乱了阵脚,会去钻牛角尖,会露怯失态,最后变成了自己跟自己过不去。

阴暗与刻毒使一个女人变得可怕、可憎而可怜,她的周围始终笼罩着阴云、弥漫着毒气,使人无法接近。而她始终不知道最终受毒害最深的竟然是她自己。

一个女人如果仅仅是喜欢运用小聪明、小计谋,精于打小算盘,自私利己,或者没事嚼嚼舌头,传点闲话什么的,这也只不过是犯了女人“精于小算计,缺乏大清醒”的常见病而已。但如果一味地自我膨胀下去,让内心的邪恶四处蔓延,加害别人,与人为恶,将损人害人设定为奋斗目标,那恐怕就已经发展为迫害狂,是一种心理疾患了。

刻毒的女人表现为观念顽固、与人为恶、反应过度,草木皆兵、自恋自怜、自吹自擂、感觉错乱,丧失对事物最基本的判断力。我这里还是先泛泛而谈不举例的好。

刻毒与阴暗是一种病态。我们知道爱情、家庭往往是女人的“软肋”,有些人遭受了情感上的打击之后,仿佛变了一个人,没有了往日的欢笑和豁达,从此分外妒恨别人的幸福,由妒而生恨,嫉妒之火在她胸中点燃。按理说别人怎样,碍着她什么了,然而她就要下意识地诋毁、污蔑他人,给人制造麻烦,鸡蛋里挑骨头,自己生活中的快乐竟要用别人的不幸来衬托,绝不放过看别人热闹的机会,别人的灾祸像一针兴奋剂一样令她手舞足蹈。

我觉得在对待情感这一点上,女人应该向男人学习,男人也失恋也有情感波折,但我们很少看到为了情感生活上的不如意而变得不可理喻的男人,因为感情从来不是男人生命中的负担,所以人家爱过恨过了之后总是能该干啥干啥。

话说回来,人人都会有某些阴暗心理,但正常人往往可以用一颗善良的心来战胜它。善良是区分好人与坏人的界限。若由着阴暗心理自由泛滥,阴暗很快就变成了邪恶,而人一恶起来似乎就没边没沿儿了。

心理健康状况自然要影响到身体,身心是分不开的,设想一下一个女人在阴暗、刻毒的情绪下活着是多么不幸啊,她必定是肝火旺盛、怒气冲天,胸闷气短,吃不下睡不着,这样长此以往,又怎能不生病、不痛苦、不加速衰老呢?

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有善良才有幸福,尊重别人的人才有自尊,做人还是要厚道一点,你对人家刻毒的时候,人家不去争辩、反击,其实并不是因为惹不起你,而是不愿以恶制恶,善良总是有所不为的。人心向善毕竟是人性的根本,时间一天天过去,善良终将得胜。而在刻毒、阴暗的心理之下,人的身心终究是得不到喜乐与安宁的。

女人,为了自己身心健康,请远离阴暗与刻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果蔬汁 回复 悄悄话 “辩言不善”, 又何苦争个对错呢。
楼主也是心性善良之人,否则也不会有这样的感悟。
是的,女人的敏感再加上人性的恶,某些情况下,就会变得歇斯底里,刻薄,狠毒,阴暗,为什么女人不能正视这点呢。
一个经常抱怨,说长道短的人,不乱男人,女人,会有真心朋友吗?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周围始终笼罩着阴云、弥漫着毒气,使人无法接近。而她始终不知道最终受毒害最深的竟然是她自己。
真是要注意一下看看自己是不是这样的人。
带刺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你写了那么多东西,好像这个世界只有你是个完美女人。像个牧师似的总教别人如何如何。这个文章怎么越看越觉得是在说你自己,好像你不是个女人。
Obama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是大千世界一个丰富多彩的侧面。
就像站在哈哈镜前,你看到的是一个千变万化,难以琢磨的身影。
从轮回,心灵修炼角度来说,这倒是一个千载难逢的领悟和升华的良机。
红楼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lein的评论:
每人经历不同,你没见过的不代表没有。网上很多人都有同感就是证明。不喜欢这篇文章可以,也可以说你的观点,但对作者攻击、诋毁就反应过度了。你自己不是这样的人,为什么要一再上来对号入座呢?
klein 回复 悄悄话 恐怕是有人有自己的性观点,才会把普遍认为是恶的女子淫邪,轻描淡写地说成:“只不过是犯了女人“精于小算计,缺乏大清醒”的常见病而已”。恐怕有人年轻时也有什么经历,才会用最狠的字眼来打击说真相的女人:“阴暗与刻毒,诋毁、污蔑,可怕、可憎,笼罩着阴云、弥漫着毒气,损人害人,邪恶四处蔓延”,至少,从没碰到一个女人这样的,大多数人有伤心配愤,但是不会这样给人上纲上线。


writeinwater 回复 悄悄话 Why women?
bolatumen 回复 悄悄话 我挺长亭,也支持牧羊,开掐的人一般可能被刺激到了,其实不是一定要和离婚有关,其实只要在人生中受到刺激,可是又没有调整好心态的,都有可能变得刻薄,尖酸。。。只要自己好好调整,善待家人,宽待朋友,远离小人,心态会越来越好,也就看得更明白了。。。这个只要自己去体会,别人说的是听不明白的。。。
bolatumen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要是过去也会说笔者是不是自己瞎琢磨,哪这么可怕!可是现在要大赞好文章,深刻。我活到快岁才遇到这样一位,完全可以和文章对号入座,而且更有甚者,她不动自己声色,完全一副知心姐姐关心你,替你着想,三绕五绕,就把多个人搞进她的葫芦里了,被占了便宜,还替她叫好。。。后来我把大家串起来,把话挑明了,一对,全都恍然大悟,被利用了。。。她最拿手的一招,就是,微词,让每个人之间产生误会,不愿意来往,而每个人都对她产生亲和,都和她单线联系,然后她就肆无忌惮地和东骂西,和西骂南,和南损北,和北再吭东,充分满足她个人的嫉妒,刻毒,阴暗。。。小心啊,这样的小人不多,4%,但是碰上就是100%,让你恶心一辈子。。。
9命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真有这样的两面派的女人,很有策略的,伤了人还不许人生气,否则小心眼。
klein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文章还有人喜欢?糖衣炮弹,杀伤力很大,看看这些险峻的字眼:“阴暗与刻毒,仇恨,邪恶,笼罩着阴云、弥漫着毒气,”人群中哪部分不幸的女人被重力武器瞄准了。。。。厉害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终将得胜。而在刻毒、阴暗的心理之下,人的身心终究是得不到喜乐与安宁的。女人,为了自己身心健康,请远离阴暗与刻毒。
---AMEN. 说得太好了!

看看圣经怎么说:

Proverbs 10:12
Hatred stirs up strife, but love covers all offenses.

James 3:16
For where jealousy and selfish ambition exist, there will be disorder and every vile practice.

Proverbs 27:4
Wrath is cruel, anger is overwhelming, but who can stand before jealousy?

Proverbs 14:30
A tranquil heart gives life to the flesh, but envy makes the bones rot (这与你博文说的是一样的. 所以,为了自己身心健康,要远离阴暗与刻毒. Amen sister)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终将得胜。而在刻毒、阴暗的心理之下,人的身心终究是得不到喜乐与安宁的。女人,为了自己身心健康,请远离阴暗与刻毒。
---AMEN. 说得太好了!

看看圣经怎么说:

Proverbs 10:12
Hatred stirs up strife, but love covers all offenses.

James 3:16
For where jealousy and selfish ambition exist, there will be disorder and every vile practice.

Proverbs 27:4
Wrath is cruel, anger is overwhelming, but who can stand before jealousy?

Proverbs 14:30
A tranquil heart gives life to the flesh, but envy makes the bones rot (这与你博文说的是一样的. 所以,为了自己身心健康,要远离阴暗与刻毒. Amen sister)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抽时间在这里嚼舌头,料你不是个好工人。
不送。
klein 回复 悄悄话 又空又假的文章,说的似乎振振有词,居高临下,老子,孔子似的,还不知真实情况怎样呢。别先把别人说惨,说坏了。
漫天过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shijing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嫉火中烧。把离婚都扯出来了,再有点小三的故事就更好看了。
待续,加油。
洋洋日记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身心健康,无论男女,都该远离阴暗和刻毒吧。
LZ应该是有感而发,但是因为没有具体的内容,泛泛说来,好像也不是只有女人才有的问题。
这男人和女人对待感情的问题,哪个好哪个坏,也全在个人吧,就这文学城的新闻里,因为恋爱不成而杀了对方的好像都是(大部分是?)男的吧,有一个好像还只是追求对方而以。
LZ可能想说的是男人失恋不会迁怒于他人,也就是男人不会在自己失恋的时候看不得他人的幸福,但是影视作品里为了得到一个女人使劲各种手段甚至是害别人的男人也是有的。
相信lz肯定是碰到了支持这个观点的事情有感而发,不过对像我这样不知情的读者来看,就不一样了吧。至少觉得并不是只有女人才有阴暗和刻毒。
牧羊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ysh758的评论:
您干吗这么紧张啊?一遍又一遍表明"我朋友一大堆,老公就一个,你讲的这些罪状在我的身上没有发生过。"我说了是您吗?我对一个陌生人开火干嘛?真是奇怪了。我没说您一句,也不知道您是谁,我不过在亭姐地盘发表自己看法,您可以不同意或理性讨论,骂人实在不是优雅的行为,另外请不要以自己的心揣测别人的心,我对别人没有憎恨只有看不惯。与其跟我掐架不如把亭姐文章再读读,钻牛角尖,会露怯失态,最后变成了自己跟自己过不去。浪费在这种无聊的争辩没有任何意义,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失陪了。
亭姐,这是您的地盘,破坏了您这里的宁静很抱歉,如果您想删了我的评论我没有意见。
kalien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我可要出来说说了,离婚怎么着?
别拿离婚说事行不?
你想离,离了有人要你吗
就事论事,拿离婚当短说,过时了。
klein 回复 悄悄话 做贼心虚。
klein 回复 悄悄话 舆论机器,给人洗脑。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又看了一遍你的留言,绕湖涂了。

你的憎恨者另有其人,既然她不出来对号入座,那我就无聊到底好吧。

从你字里看出,你对此人憎恨已久,你的那位相识一定不知道吧?

干嘛要积攒仇恨,像我开火吧。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我可真要离你远一点了。

“间散布谣言,问候人家父母和祖宗”?

没明白怎么回事,能讲具体些吗?

我朋友一大堆,老公就一个,你讲的这些罪状在我的身上没有发生过。

只是谴责你这个喜欢背地戚戚的小人。

牧羊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ysh758的评论:
谢谢指教。我没有指名道姓,不存在背地窃窃戚戚,如果有人对号入座,那反省一下未尝不可。
让她知道我对她的看法?我惹不起,遇到狠角色还是躲远点,亲眼看到一个女性朋友当面问她为何在朋友间散布谣言,她居然问候人家父母和祖宗八代,在博客里不是挺优雅挺重视友情的?离婚N次了,个中原因清楚得很,嫉恨和挖苦别人的幸福婚姻心理就能平衡了?真是笑话。希望她能够好好读读长亭路网友的文章,写得太好了,为了身心健康远离阴暗与刻毒。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谢谢你的祝福。

我在现实中朋友一大堆,劳工就一个。

既然这人你认识,就应当让她知道你对她的看法。

不欣赏背地窃窃戚戚。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博客假象?

你来这里为说谎?
Mousa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观点。与人为善,就是与自己为善。
牧羊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ysh758的评论:
您多保重。
我落井下石什么了?指名道姓了?不过指出我了解的一现象,提醒不要被博客假象迷惑,您这么激动合适么?
祝您幸福。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牧羊星的评论:

你认识那女人现实生活中“即没朋友,又被老公抛弃”,来文学城找自信不正常吗?

听口气“牧羊星”现实生活中是有老公又有朋友的成功人士。博士?硕士?啥不是?

看相识的女人在文学城找回自信心里不平衡,分明是嫉妒嘛。

你的现实那么优秀,也晾晾优雅和正义,晒猥琐非君子所为。

如果那女人知道相识的人在这里落井下石,她能做的只有叹气。

在此多嘴只为同情那个既没朋友又被老公抛弃的的女人,文学城应该是她的家。

谢谢楼主的平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真对。
芷草MM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根深蒂固的仇恨是有深层原因的,大部分女性在找到同病相怜的人述说后会减缓这些症状。有些男人的仇恨和阴毒会更恐怖
牧羊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中衡的评论:
是的是的,我就知道WXC有一女,生活中我认识她,每次这女人写博客标榜自己多优雅多明辨是非时,我就想说,你真会装,现实里谁不知道你多阴险,多刻薄,多会挑拨离间,LG抛弃你,朋友远离你,只能在WXC里找回自信。
rebirth2009 回复 悄悄话 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可怜可恶!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与人为善,利人利己。不过,看看网上和生活里经常恶语伤人的人,建议楼主去掉标题里的“女”字。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怎么也上不了文城,总算上来了,读到的第一篇就这么棒,强顶长亭路姐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