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方西方(转帖)

(2011-01-30 13:26:36) 下一个

东方西方(转帖)

(原作为《南方北方》   作者饶平,欣欣改编)

到西方的风中流浪,
是我的向往。
养育我的东方,
便成了我思念的地方。

我以西方的汉堡,
思恋东方的高汤。
我以西方的热烈,
思恋东方的苍凉。

学会了西方人讲话,
像鸟儿一样地歌唱。
便想听听父老乡亲
马鞭摔出的粗旷。

在没有季节
没有寒冷的城市奔走,
更想在下雪的时候
回一趟故乡。

阅过莺飞草长的西方,
再读东方的风光。
我那缺少绿色的故乡啊,
你让我喜悦也让我忧伤。

尽管东方有我童年的土坑,
西方却是我大半生奋斗的疆场。
我的青春
已化作西方的山水,
我的爱,
已在西方成长。

我的家在西方,
东方却住着我的爹娘。
也曾千里万里的回到故乡,
可再也回不到出发的那个晚上。

我像一只候鸟,
既栖息东方也栖息西方。
心如风筝般的系着思念,
也系着梦想。

或许年轻的一代,
会像我来西方一样,
回东方闯荡。
而我的灵魂,
只能在东西之间
来来往往。

我熟悉而陌生的西方,
我亲切而遥远的东方。

我熟悉而陌生的西方啊,
我亲切而遥远的东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zbr30 回复 悄悄话 读到“也曾千里万里的回到故乡,可再也回不到出发的那个晚上”潸然泪下。。。。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哥五弟的评论,这是我朋友在我从机场接她回家的路上,背诵给我听的,我征得了她的同意,转贴在这里。我也很喜欢这首诗,表达了我们内心的感受。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啊,,,游子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