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悉尼流水账

(2010-01-23 00:46:26) 下一个

悉尼流水账

 

1.圆梦之旅

 

 半年前做了个梦,梦到去悉尼歌剧院听音乐会,刚听到一半,梦就醒了,很是懊恼。醒来就想,去悉尼应该不算什么难事呀,人生苦短,为什么不早点把梦变成现实呢?

 于是第二天就订了机票、酒店。

 半年后的今天,梦中的场景终于变成了活生生的现实,在悉尼歌剧院,在天籁般的音乐和歌声中,在热血澎湃的焰火盛会中,我度过了终生难忘的2009的除夕之夜。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人们不约而同地涌向歌剧院的大露台,此时,杯中的香槟正泛着轻盈的泡沫,缤纷的烟花正在天际灿烂,从地球的每个角落赶来的人们举起了酒杯相互致意:“Cheers! Happy New Year! ”

。。。。。。

新的一年从悉尼开始了!

 我的圆梦之旅也从悉尼开始了。

 

2.方便面胜美味佳肴

 

 从机场到下榻的Sheraton酒店已是悉尼的晚9点,夏威夷时间夜里12点了。旅途劳顿,懒得出去吃饭,又不习惯叫Room Service。可咱那中国胃偏偏就想吃面条,于是想到了临出发时塞进行李的那几包方便面。赶紧找出来泡上。别说,此时此刻,吃着这碗方便面,任何山珍海味都不想了。

 Sheraton酒店泡方便面,牛吧!谁让咱长了个本性难移爱吃面条的中国胃呢?

 出门在外,钱很多时候都买不来让咱中国胃满意又舒服的东东。方便面就成了我的秘密武器,走到哪都带上点以备不时之需。

 吃完面条又发现,Sheraton酒店不备牙具,和美国一样。幸亏我有先见之明自己备下了,不然又要跑出去买。

 

3。中国城与中餐

 

 在人们印象中,中国城通常是脏乱差,可悉尼的中国城,街道干净、宽敞,建筑也很有中国特色,看上去感觉很像样子。在悉尼的这几天,常到这里吃饭。这里的中餐馆很多,似乎水准都不低。“水井坊”的红油抄手和担担面味道正;Entertainment Center 前的西安小吃价廉物美;还有朱妈妈台湾小吃,暖暖的妈妈味道,好吃不贵。





 真高兴这次在悉尼吃到了熟悉又地道的中餐。还有,吃饭可以不付小费,感觉好爽。

 (说到小费,虽然知道澳大利亚不是小费国家,我还是按习惯留给了酒店服务员一些小费,可人家说不要就不要,钱就一直放在那里,到走也没人拿,真有意思。)

 

4。悉尼歌剧院

 

“歌剧院既是艺术殿堂,也是悉尼的灵魂.”
我试着从不同的角度拍歌剧院,发现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都是那么的精美绝伦,简直是神来之作。很多人说它像张开的片片贝壳,可我更喜欢将它想象成一组风帆,海风将帆儿吹得鼓鼓的,蓄满了动力,船儿待发在蓝天白云之下。


我觉得帆比贝壳更多了一种动感和灵气,更符合这个城市蓬勃向上和浪漫脱俗的性格。

歌剧院的内部,全部是精致的木结构,柔和的黄色调,红色的皮座椅,顶级的音响效果美伦美奂,置身其中能感觉到音乐如泉水般地流淌,绵绵密密,无孔不入。

大师们精彩的的演出,带给人们阳春白雪的享受。我相信所有的艺术都是相通的,即使不懂歌剧,我在这里也同样得到了心灵的滋润,感受到了圣洁的情怀。

 

5。有趣的动物

 

 澳大利亚有很多独有的野生动物。

 在野生动物园里,我亲眼看到了趴在树上正在睡觉的,像毛绒玩具一样的憨态可掬的小考拉。看着它,总让人忍不住想去抱抱。其实原本门票中包含了和考拉一起拍照的项目,可为了不打搅它睡觉,我还是默默走开了。

 我一直想看口袋里装有宝宝的袋鼠,这次没能如愿,大概是季节不对吧。那天很不巧,袋鼠也在睡觉。它们睡觉的样子真可笑,身子俯在地上,头却停在了半空,像是被相机定格了。

 去蓝山的路上,坐在火车上看到过几次野生袋鼠,其中有一只也在睡觉,也是这个姿势。

 皇家植物园里有很多白色的大鹦鹉,开始我看到第一只,还以为是谁家养的鹦鹉跑出来了,因为在我印象中,这样漂亮的鹦鹉通常是被养在笼子里的。可后来看到的鹦鹉越来越多,成群结队,飞起来一大片,这才相信它们都是天然野生的,自由自在的。

那天我没带吃的,只好看着别人喂鹦鹉,不过我拍了不少有趣的镜头。

我和鹦鹉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那天我在公园自动饮水机喝水,一只鹦鹉飞来,它歪着头看看我,又看看水笼头,莫非它也想喝水? 我赶紧拧开水笼头,它果然凑过来,一口,两口。。。一共喝了五六口水,这才满意地拍拍翅膀飞走了。

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我的心中仍然充满了温馨甜蜜。。。

谁能相信,早些时候就在同一个公园,另一片树林里,我却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恐怖。

那天一早就到植物园,游人稀少,我静静地在林中散步,深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着清晨大自然的祥和宁静。。。忽然感觉树上有动静,猛一抬头差点惊叫出声----这不是恐怖片里的吸血蝙蝠吗?个头有碗口般大小,一只只倒挂在树上,浩浩荡荡地挂满了一大片林子,它们呲着牙发出恐怖的叫声,用邪恶的眼神看着我。因为毫无思想准备,一时竟以为澳大利亚在过鬼节,惊悚无以复加。赶紧抱着头从树林中跑出来,跑了老远,站定之后还是心有余悸,后怕不已,刚才若是哪只蝙蝠忽然冲我飞来,我不被吓出个好歹才怪!

后来看到树林旁的牌子上有介绍这种动物,名字叫“灰头飞行狐狸”,它们通常成群结队,季节性迁徙,所到之处会像蝗虫一样成为灾难,将树叶啃光。看来它们是选中了这片林子,要在这里安营扎寨一段时间了。公园的介绍里并没有什么防治措施,只提到若有人在地上看到死去的飞行狐狸,请及时报告公园管理人员。显然是要对它们听之任之了。

 想一想,对自然现象,大概最好的态度还是任其自然,哪怕是一时的灾难,更何况这也是罕见的一景呢。

 

6.博物馆

 

无论走到那里,参观当地的博物馆总是我最喜欢的活动之一。古人云: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可见旅行也是一种学习,而我觉得参观博物馆更是一种学习的捷径。

悉尼的博物馆很多,逗留在这里的短短的七天里,我们参观了科技博物馆,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新南威尔斯美术馆,现代艺术博物馆。在去首都堪培拉途中还参观了战争纪念馆。在那些博物馆中,了解了新的信息,学了新的知识,还得到了艺术的熏陶。

在博物馆里,看到很多都是老师带着学生,家长带着孩子来的。在科技馆,孩子们自己动手在电脑上模拟新科技;在国家博物馆,孩子们自己搜集着与自己喜爱动物有关的资料;在现代艺术馆,老师在耐心的启发着学生们的思维和想象。

忍不住羡慕悉尼的孩子们,他们从小就在这样一种充满知识、信息的环境中、在艺术的氛围里和在生动有趣的大自然生长,这一切将带给他们怎样开阔的视野和美好的心灵啊!

对现代艺术我一向了解不多。临走前一天去现代艺术博物馆,又看到了一段小插曲,说出来给大家听听:那天我走进一间展厅,在里面的墙上挂了一些抽象的艺术作品,而在展厅中央的地上是这样一幅作品:用白色粉末堆成一个很大的螺旋形状,这令我完全不得要领。这且不说,我忽然有种预感,把这个用粉末堆出的艺术品放在展厅中央是很不安全的,保不住被粗心大意的人一脚踩上。

正在为此担忧,刚进来的一位女士看展品的时候,后退了两步,果然就一脚践踏上了这粉末螺旋形艺术品,还沾了一鞋的白末。服务人员跑过来,用小小的类似鸡毛掸子的东西替她轻轻掸去粉末,然后小心收集散乱在远处的粉末,再重新堆放回去。自始至终非常的谨慎小心。可我心想:这毕竟是毁坏后经非艺术家之手进行的再创造呀,怎能算得原创呢?把粉末堆回去容易,可艺术家当初创作时的灵感和激情还在吗?

这到底该怎么算呢?我想来想去,怎么也想不出所以然来,只好转身离开。

 

 

悉尼之行短暂而丰富,我的2010年也随之翻开了新的一页,无论如何,都让我欣然。

回到夏威夷之后,杂事缠身,迟迟没动笔,今天总算挤出时间,就写个悉尼流水账吧。

再见了悉尼!祝你永远美好,永远浪漫。永远是我梦中的悉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