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另类感恩-----感谢Recession

(2009-12-04 04:20:28) 下一个

                        另类感恩——感谢Recession 

   感恩节假期和朋友去山里Hiking,巧遇另一位朋友,这位朋友看上去满脸阳光浑身朝气,说起话来底气十足,走起路来健步如飞。虽然她在遇到我们之前就已经完成了当天了运动量,可遇到我们之后,她还是决定和我们一起重走一圈,于是我们便三人行。

   呼吸着山林中飘着花香果香的清新无比的空气,听着鸟儿快乐的歌唱,伴着山谷中欢腾跳跃的小溪,大家感恩节里聊起了感恩:我们感谢大自然;感谢这个美丽的小岛和这里宜人的气候;感谢家人朋友带给我们的温暖;感谢生命中的一切神奇和喜悦。。。

   忽然,那位后加入我们的朋友说了句:“我还要感谢现在的Recession,感谢我公司把我Lay-Off。”

   “你说什么?”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世上真会有这样的感恩吗?

   怎么回事?我们一定要她细细道来。下面就是这位朋友的话。

   我是个建筑工程师,两个月前,因为不景气,公司没有拿到新项目,而我手头上的活儿正好干完,就顺理成章被Lay-Off 了。开始时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想想为公司工作了这么多年,这一下子,说没工作就没工作了,搁谁也不好受啊!在家着实郁闷了几天,后来自己给自己做思想工作:这Recession也不是我的错,我为这个心情不好,不是在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吗?一时没工作有什么了不起,不是还有失业金吗?先好好休息一段再说。

说实在的,我这辈子还从来没时间踏下心来休息过。先是读书,考试,工作,然后是结婚,生孩子,一天到晚忙忙碌碌勤勤恳恳,还以为生活就该是上紧发条,脚打后脑勺呢!Lay-Off以后才知道原来生活是可以有另一种过法,过得轻松写意的。

我家就住在这座山旁边,现在,我每天早上先到山里Hiking两个小时,让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充溢着快乐;每一个毛孔都吸满幸福的氧气;向遇到的每一个人微笑着道声早安;再告诉自己我有多么幸运。

所以首先我要感谢Recession让我有足够的时间锻炼,使我拥有像运动员一般强壮的身体。

我锻炼完身体回到家里,先用小火炖上一锅排骨汤,再去和妈妈拉家常。以前工作忙的时候,每天见到妈妈也顾不上多说话,常常是打个招呼就要赶紧跑去上班。现在好了,不必匆忙,坐下来,砌一壶上好的毛尖儿,娘儿俩尽可以端起茶杯慢慢聊。就从小时候的洋娃娃聊起吧,多少早已淡忘了的童年往事,少年情怀又重新涌上心头。聊着聊着,妈妈会翻出老相册,让我重温我自己的满月照,还有幼儿园大班时和小朋友一起跳舞的照片,尽管在那张照片里只有我一个背影,可这么多年妈妈居然还那么认真地保留着。

对老人的关爱不就是多抽出时间和他们在一起吗?可究竟有多少儿女能真正做到呢?一忙起来儿女们最容易忽略的就是老人的情感需求了。

所以我还要感谢Recession让我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妈妈,我变成了一个好女儿。

我喜欢音乐,以前忙工作的时候,连坐下来欣赏的时间都没有,就算真有时间,心里也像是长了草,静不下来。所以很久以来我已经把这个爱好放到了一边,而现在我又可以尽情地沉浸在音乐的世界,一遍又一遍反复地让贝多芬,莫扎特感动自己。

我又得感谢Recession让我有时间找回自己的爱好,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以前我对老公孩子关心的也不够,现在我可以放很多精力在他们身上。给孩子讲功课;给老公烫衣服;周末全家一起出去玩;还常常上网查菜谱,学会了好几样拿手好菜,每天换着样做,让老公孩子吃得笑逐颜开。

忍不住还得感谢一回Recession,它让我们的家庭气氛变得温暖祥和,妈妈夸我是好女儿;老公夸我是好老婆;儿子夸我是好妈妈。

你们说,我该不该感谢这Recession

“该!该!太该了!”我们俩一口同声。还真是的啊,坏事真就能生生的变成好事。想想看,如今失业金可以拿到十五个月,这不就等于休假十五个月吗?有这十五个月干什么不好啊!长篇小说也写了!就算不干什么正经要紧的事,总可以踏踏实实喘口气,放慢节奏享受生活吧,这也是很有必要的呀!

至于十五个月以后会怎样,大概经济形势总会好转了吧,那时找工作应该也容易了。就算是那时还找不到工作,管他呢!总之那是漫长的十五个月以后的事,到时再说吧。

聊着聊着,我们这两个没被Lay-Off的,打心眼儿里开始羡慕起她来了。然后我们就合计着怎么才能让自己被Lay-Off 。据说表现太好是不容易被Lay-Off的,除非你干的那摊儿工作被取消掉,就像我们这位朋友一样。可表现太不好被开除也是拿不到失业金的。你得让人觉得你是真努力想好好干,挺费劲挺费劲的,可就是能力不够做不到。让人觉得Lay-Off你吧,还有点儿于心不忍;不Lay-Off你吧,你哪儿吭吭吃吃腻腻歪歪的,活儿怎么也干不利落,这大概就够火候了。

话虽如此,可这火候究竟该怎么掌握,还真挺难拿捏的,看我博客的哪位领导,要不您给我们支个招儿?你们通常都怎么Lay-Off群众的?啥样儿的容易中榜?让我们也学习学习,技到用时方恨少,要知道一心想被Lay- Off而实现不了也是很痛苦地。

说归说,贫归贫,其实真要操作起来,怕就怕机关算尽,最后把戏演砸了,那可就不好玩儿了,嘻嘻!

真能像我们这位朋友Lay-Off以后过得那么潇洒自在,还口口声声一心一意感谢Recession的,得有个先决条件:那就是老公那头泰山得坐得比较稳,没什么后顾之忧。就算十五个月以后没失业金拿,日子还能照过不误。您要是一人耍单儿的,月月指着工资交房贷的,那您就别惦记了,还是乖乖儿的麻利儿干活儿去吧,别作(Zuo 读第一声)了,您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