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身女子俱乐部 十五。有情人终成眷属

(2009-11-17 00:23:38) 下一个

十五。有情人终成眷属

 

     心里正着急,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我伸手去拿话筒。

David!我正待开口,David在那边说:“江老师,你不用着急,我现在和Cindy,和孩子们在一起。

太好了,我提着的一颗心总算是放下了。“David,你们现在在哪儿?”

“在岛西边的Waianae码头。

“好,在那里等我,我马上过去。”

 

那个码头很小,有渔船停泊,还有个小小的鱼市。可这种时候Cindy去哪里做什么呢?我开着车,一路上想着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

 

到了码头,老远就看到DavidCindy坐在石阶上,Cindy低着头,David手臂环着Cindy的肩,在低声说着什么,两个孩子在草地上兴奋地玩耍着。

我走到他们身边,Cindy见到我,站起身来,眼角挂着泪水,我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放心吧Cindy,有什么事咱们一起慢慢和David沟通。”

Cindy拉住我的手说:“江老师,你以前不是问过我是怎么来的美国的吗?现在我告诉你,我是偷渡过来的,就是在这个码头上的岸。我们十几个人被安排先乘飞机到菲律宾,再改乘船到夏威夷,在海上颠簸了近一个月,一路上受尽了磨难,我那时还怀着身孕。”

说着,她又挽起衣袖,手臂上一块很大的烫伤留下的疤痕赫然在目,大约两寸长,一寸宽的样子,“天啊!这又是怎么回事?”我惊叫。

“船接近夏威夷的时候,他们让我们分别上了几条渔船,那些渔船是经过改装的,靠近发动机的部位装了个夹层,非常窄小的夹层,人就被藏在里面偷运上岸。那里面又闷又热,一动都不能动,我这只胳膊靠近发动机,烫死了!皮肉都烤焦了!躲又没处躲,还不敢出一点点声音。。。

“天啊!这些蛇头简直不是人!”我愤怒地说。

Cindy坐直了身子,深呼吸了一口气:“我终于活着下船了,可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码头。每当我遇到挫折或是面临抉择的时候,都会到这里来找寻答案。”

“原来是这样。David知道你的秘密,所以猜到你一定会在这里。”我恍然大悟。

DavidCindy,”我对他俩说:“你们两个都是我的学生,不是我又要诲人不倦了,中国有句老话叫作师者如父母,我得算是你们的长辈吧,更何况我还是你们的媒人,所以甭管从哪儿算,这事儿我都不能撒手不管。你们俩都说说,这究竟是怎么了?”我望着他们。

“是我的问题,不怪David。”Cindy先声明,还护着他,瞧这架势俩人没吵架呀,我琢磨着。

“这些年我和两个孩子,多亏了David的照顾,我早从心里把他当成一家人了。可想到真要和一个美国人结婚,文化背景和语言的差异还是让人有点放不下心。远的不说,就说咱们英文班的学生里面,有三个嫁给美国人的,才两年时间,就离了两个,她们都说和美国人在一起生活挺难的,语言交流有问题,价值观不同,生活上的分歧也很大。我和David在一起,有时候也觉得他做的牺牲太多了。就说吃饭吧,David虽说可以吃中餐,可也架不住我天天做中餐呀,有时候我和孩子们围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吃中餐,他一个人坐在一旁啃三明治,看着真可怜。。。”Cindy这样说着。

“这倒也是,民以食为天,吃饭的事还真马虎不得。”Cindy的担心也不无道理。

David却说:“Cindy,你怎么总是说我给了你多少帮助,和你在一起让我受了多少委屈呢?你可知道我从你和两个孩子那里得到了多少家庭的温暖和快乐吗?孩子们早就叫我爸爸了,我们四个也早就是一家人了,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天天让我啃三明治心里也是快乐的,这些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他反过来问道。

    Cindy眼含泪水,一时说不出话来。

远方是无边的海洋,一对白色的海鸟一前一后默契地紧跟着,一个俯冲又接了个优美的转身,然后一飞冲天。

眼前是这样一对关心对方胜过关心自己的亲密恋人。望着这一切,我只觉得心头温暖,不禁脱口而出:“幸福和快乐其实都在人的感觉,把握住这种感觉,也就把握住了最根本的人生追求,人活着也才有奔头。至于你们之间文化背景语言的不同,生活中的磕磕绊绊,这些需要你们自己具体去协调和操作,我相信你们会在爱的基础上逐步磨合适应。人生在世,一定要把握住大方向,辜负了什么,都不要辜负爱情,因为真正的爱情是那样的可遇而不可求。”

这都是我最真心的话,也是我的人生体会。

David走上前,向Cindy伸出了双手,他们的十指紧扣在一起。David胸有成竹地说:“我相信你,也相信我自己,只要我们心里有爱,只有我们永远在一起,再大的困难也吓不倒我们。Cindy,我决定不要孩子了,我爱小牧小樵,她们是我最亲的女儿。我们一起把她们培养成人好吗?”

Cindy使劲点着头,欢乐的泪水夺眶而出。。。

 

还用说吗?后来,星期天的婚礼按原计划举行了,非常的热闹和喜兴。DavidCindy有情人终成眷属,而我这个媒人也终于修成了正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幸福豆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文笔,像老朋友坐在对面,不紧不慢,娓娓道来。
长亭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ackwind2002c的评论:
放心吧!他们现在过得很幸福。两个孩子每周末学跳中国舞蹈,都是David接送。
你问我是不是喜欢航海,不是的,那张照片是去年环球航海的勇士翟墨为我拍的,所以格外珍惜。
blackwind2002c 回复 悄悄话 cares for each other ...
that is all....
without so call "yuan"
best wishes for cindy and david...
青青梓竹 回复 悄悄话 来喽,更新速度还挺快的嘛。
恩,那个结尾再加点料如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