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亭路上莫徘徊

岁月如水,流到什么地方,就有什么样的风景。
个人资料
长亭路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独身女子俱乐部 五。不辞而别

(2009-10-16 23:57:24) 下一个

五.不辞而别

 

傍晚回到女独办公室,我打开电脑,想看看今天不在办公室的这段时间,有没有什么留言。不看则已,一看让我惊呆了。原来Cindy带着她的一对双胞胎女儿小牧和小樵出走了。她给我的留言只有两行:“江老师:这几天我心里很乱,怎么也理不出个头绪,感觉这种状态不适合结婚。我带小牧小樵先出去住几天,别找我。”

这个Cindy!今天已经是星期三了,这个星期天就是她和David举行婚礼的日子,请帖早就发出去了,我这个主婚人也把一切都准备就绪了,她怎么说出走就出走了呢?这可怎么办呀?David知道这事吗?

我有点儿沉不住气了,先拨了Cindy的手机,关机。又想到她的好朋友刘丽娜会不会知道她的消息呢?刘丽娜是台湾人,古道热肠。她和Cindy在同一个英文班,说起来这些年丽娜可是真没少帮Cindy

我拨通了刘丽娜的电话,劈头就问:“丽娜,Cindy在你那儿吗?”

“没有啊。我这些天一直没见到她,也没有她的电话。这两个星期她都没来上课,这您知道呀。怎么,出什么事了?”刘丽娜大概听出我口气有点儿不对劲儿。

“没什么,我有点儿事找她,还以为她和你在一起。不急,你什么时候见到她告我一声就行。”我赶紧挂断电话,先别把这事闹得满城风雨的。我这样想着, 又做了几个深呼吸, 心情才慢慢平静下来。

Cindy这是哪里出了岔子了? David闹别扭了? 不会呀! David是个标准的好男人, 俩人从没红过脸; 两个孩子不喜欢David? 更不会呀!这俩小家伙从刚一会说话就叫David爹地,亲得不能再亲了。我胡乱猜想着各种可能出现的状况,想着想着, 想到了三年前的往事。

    我是怎么认识DavidCindy的?又怎么当了他们的介绍人呢?这还真得从头说起。

这些年我一直在檀岛成人学校当老师。成人学校是美国政府对民众的一项福利,在这里学习是免费的。学校按学生要求设置各种课程,大致分为语言,高中补习和业余爱好三大类。到成人学校学习和社交是很多美国人喜爱的一种生活方式,活到老学到老也是美国人常挂在嘴边上的一句话。我是双语教师, 教汉语班,同时也教英语班。我的汉语班的学生全是老外,英语班的学生是从中国来的新移民。DavidCindy都是我的学生,分别在这两个班里。我认识他们两个也就顺理成章了。

可认识归认识,他们两个,一个是连英语都不会讲的从中国来的单身母亲,一个是美国军人,风马牛不相及,按说是怎么也凑不到一起去的。可这天底下的事儿,就那么让人琢磨不透,有时候你觉得应该发生的事儿吧,它就永远也发生不了,绕多大弯儿也白费;可有时候你觉得根本就不着边儿的事儿呢?不费吹灰之力就成了,容易的一点儿道理都不讲。这不,David多好的人啊,打着灯笼也没处找啊!简直是天上掉了个馅饼直冲着Cindy去了,可她怎么就不肯痛痛快快的张嘴去接呢?

关键时刻掉链子。Cindy,你这会儿不辞而别到底演的是哪一出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