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Mind

Nothing much, just 2 cents.
正文

自信没有了?

(2012-02-24 21:23:10) 下一个
努力的结果是,这个项目做的还可以吧。希望TN也是这么认为。工作中,要得就是一种认同。
但是,快一年了,我对自己的认同还是没有找到。
上次,做的那么累,那么苦,连同宝宝都和我受累。因为客户的位置比较偏,公交车晚上比较不安全,劳工觉得让我自己那么晚坐车回家不放心,就来接我。宝宝不可能自己在家,所以,从被窝中捞起来,和爸爸一起来接妈妈。接到我的时候,宝宝的头偏的很低的睡的很熟。我嘴上没说,但心里绝对是难过得。可怜的孩子,妈妈对不起你。即便这样,那个项目作的还是不理想。我的能力绝对受到质疑。客户甚至和我的资深经理打电话抱怨,这我都心知肚明。但是,我的却不懂,要我怎么办?就是给我24小时不吃不喝的做,没有指引,我还是坐不出来呀。
总算做完了,回到公司,发现除了我之外,所有的人都很忙碌。或者说,都忙得一塌糊涂。我竟然成了一个闲人!
去找TL看要不要帮忙。TL很和气的拒绝,让我自学,因为,不能让我在工作中“学习”,我的小时费用太贵了。
后来,总算是JY看着我可怜,让我帮着做些很简单的东西。然而,就是这所谓的“简单”东西,更让我对自己失去信心。一个tax payable/receivable,我以前从来没有做过,在这样一个简单的项目中做到,我糊涂了。因为是概念上的不清楚,所以不懂。JY和我说,这是税务最基本的概念,我一个经理,怎么能花那么长的时间去做,并且还没能弄清楚。后来关于这个概念的另一个问题,我和客户之间的几次电子邮件往来,JY说,我在邮件中的表现让她绝对很尴尬,或者是丢人。这样说,我很难过,我觉得自己的能力受到了很大质疑:我到底怎么来胜任经理这个职位?还有,和JY的这个小项目,要有一次和客户的会议。我来安排。我邮件发出去问客户的办公室房间号码。JY说我做的不对。说即使在NY也不是这么样的。而是应该和审计的人先说好,就行了。我觉得很冤枉,因为以前在NY的项目,每次我们去找客户,都是直接去客户办公室的,没有通过审计的人。JY说我小题大做了。我觉得是因为客户背景不同导致的。原来的经验是建立在很熟悉的客户上的,现在是不熟悉的客户。但是,JY这种说法,让我觉得很不舒服。好像我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就知道乱出错的人一样。这样看来,我还不是一无是处么?!什么样的职位适合我?还是,我根本就不适合这样的职业?
上次找J聊,本想看看她公司是不是需要基本的人干活。她很客气,很礼貌的说,我应该找和自己做过的东西相关的工作,而不是完全的换专业。看来,我想重新开始都不那么容易。
Growing pain是用在有前途,有希望的工作上的, 我有什么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