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风行云

选择我爱,爱我选择!
正文

十种不能要的劣质男人

(2009-02-19 19:35:12) 下一个
前几天有男士发了指责女士的贴给我SKYPE上,把婚姻的过错全归女方,似乎男人可以随意发挥,女人就要无限忍耐,否则就是不贤惠,婚姻不保你哭去吧。今我也总结了几条回应。请姐妹们共勉,如姐妹们有更深刻的看法请加贴。这十种男人就算拥有华丽的外表和貌似高深的品味,其实都是假的,因为这样的男人不可能会有素质的,如果不小心嫁了这样的男人,后悔的日子等到着你呢......
1、斤斤计较型
  其实穷还不是最可怕的,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他对任何事情的斤斤计较。大男人家底不好,没关系,重要的是要有志气、有志向。老是只顾眼前的蝇头小利,一分一厘的和人计较,几次下来,男子气概荡然无存,就如一市井婆妈女子,这样小家子气的男人,你怕吗?
2、脾气古怪型  
现在流行“COOL”,有歌词解释说,就是面无表情。小女生喜欢,可是过日子,如果还是这副德行,那可真是万万行不通啊。试想三分钟之前还是笑脸相迎,三分钟之后,就摆着一张臭脸不说话,这样的大起大落怎么受的了?和这样的男人相处,会让你压抑成疾,时间短一点可以培养自己做心理医生,时间长了,恐怕自己就要去看心理医生了。
3、拖家带口型
 当然这不仅仅是指那些已婚男人,所谓的拖家带口是指家庭关系特别复杂,什么大姑子小姨子、大叔子小舅子,什么姑夫姨妈、大爷二奶(二奶博客,二奶说吧)奶,倘若它是个豪门大家族也就算了,但生活中这样的好事哪能件件都让你碰上。纵观而言,生在这样家庭的人多半是那种心机很深,心眼很小的男人,同时也是个过分依赖别人的人,这样的男人不能给你安全感,而且会给你不尽的烦恼:来自他本人的,更多是来自他家庭的。这样的男人会让你在复杂关系的夹缝左右不是人,最后可能还会让他家人说你不良妇人呢。
4、天生情种型
  这样的男人当初给你无限的惊喜和甜蜜的浪漫,但他是天生的情种,你和他上街时发现他的两眼像扫描仪,盯着女人头都转到后面了、口水都流出来了还不放。只要是朵花,不管是鲜花还是野花,不管是美丽带毒的还是老得都飞不动的,他都要去采,这是天性,不管他当初如何对你许诺,也不管他现在如何每天在你耳边念叨着那句千年不变的动人之语,这都不能改变他的天性。因此,在你能抽身时,尽管果断的闪,就算你再怎么自信魅力,在这样的男人身上会注定失败。
5、枯燥乏味型
这样的男人没有任何生活情趣,不会说甜言蜜语,不会制造惊喜,就算在恋爱的阶段,他一板一眼的性格肯定也无法给你带来甜蜜和快乐。他也永远不会记得你的生日和你们的结婚纪念日,甚至在你提醒他时,他会不屑一顾在说你很无聊,让你伤心欲绝。和这样的男人过一辈子,那绝对是苦行僧的日子啊。
6、吹毛求疵型
批评指责别人几乎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整天的话题都是说别人的不是,抓住别人的一点小事来发挥。人都是如此的不完美,都会不时犯错,而接受别人一点缺点则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不管是批评别人或接受别人的批评,都要具有建设性及善意,都会帮助我们成长。
7、唯我独尊型
自我中心意识强、只让对方接受自己观点,是这类男人性格的主要特点。当你和他相处时,你的自尊和感受,就完全没有了,因为他不会考虑你的情绪感受,更不会以换位思考方式替你着想。这样在他身边,你就慢慢失去自我和尊严,陷入情感麻木、心灵衰微的境地。
8、大男子主义型
他会一直不停地灌输你某些观念,让你帮他做那些他妈妈帮他做的事。如果你做不到的话,他可能就说和他妈妈处不来了。你甚至不明白为何在家庭聚会上每个人都在嘲笑你,直到你发现他妈妈当着亲戚朋友的面把你介绍成“最不会做家务的人”,你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不论你照顾他及他的家人有多么的尽心。这种男人除了不爱陪女人逛街,也从不爱做家务,开口闭口就说,带孩子是女人的事,洗衣服是女人的事,拖地也是女人的事,从来都是下班回家只等张口吃饭然后睡觉,要是嫁这种男人累不死你哟。
9、“愚孝”无骨型
孝顺是每个做子女所应该具有的优良品德,可是有一种“愚孝”形的男人女人千万要小心啦,这种男人父母说东他不敢说西,父母叫他赶狗他从来不敢赶鸡,父母就是错的,他也只会唯唯诺诺,和这种男人结婚你就等着受冤枉气吧。
10、目中无人型:
这种类型的男人眼中只有自己,对自己评价往往过高,即使自己有过错,也不轻易认错,有了一点小小的本事或者是势力后就洋洋得意,夸夸其谈。这种人常常自以为是,横冲直闯,有点带疯狗的味道。他们听不进旁人的意见与劝告,以我为中心,一意孤行,并且在做错事情后,也不检讨自己的行为,还常常把过错强加到他人身上,这种男人有些是非不分,黑白颠倒。所以,一旦你和他出现情感问题,他不会去寻找问题所在,只会一昧的怨你。和这类男人相处,如发生恋爱婚姻方面问题,常常会演变为情感危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值得我反省 , 谢谢了 .
big-gu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舒风行云的评论:
哈哈,看来您受害不轻,谢谢你讲出来让俺们开心。
17miles 回复 悄悄话 哎!完蛋了!
您说的这10条“忧”点我都或多或少的具备。。。
那您行行好,给号号脉。看看还有救么?
舒风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yrbl2000的评论:
我从不奢望什么理想中的男人!我承认女人同样也有。是人都一样。
写这个的原因,是因为我的曾经“高学历低素质”(这是我个人认为)男友,自己一点基本生活和为人常识没有,却对我整天转一大堆对女人的要求给我,这篇是回敬他的,确没广谱的意思。他具备里面多种影子,比如,四十多岁的人了,干什么整天都是“我妈说的”,让一个80岁的都看不了报纸新闻的过时老太太来操纵自己的生活包括找对象;又比如,不管是买菜还是吃饭穿衣,也不管是不是给他的,他都会对你申明:“我不要吃这个”“我不喜欢这个”,好象任何活动都只是以围绕他这个中心点的,别人不存在的;还有常常节省到可笑,他会为了省油而把汽车的天线剪掉......
无语吧?
舒风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融源的评论:
总结的。
融源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还是转别人的文章啊?
tyrbl2000 回复 悄悄话 但事实上,您理想中的优秀男人在现实中是不存在的.
人是一个复杂体和矛盾体,我想您所列举的男人的十种"劣迹'(女人同样会有这样的"劣迹')在每个男人身上会有所表露,只是程度不同而已,那么如何把握这个度可能没有一个明确的界定......
只是探讨.
祝您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