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风行云

选择我爱,爱我选择!
正文

你知道“三月三”吗?

(2008-09-15 11:26:31) 下一个

         你知道中国广西的“三月三吗?这是我们这里少数民族的情人节。每年这一天,上万的少数民族都会放下手中的农活,青年男女都会打扮得花枝招展,从四面八方赶来,聚集在河边对歌,其中有一项重要的活动就是抢花炮,抢到花炮的男人是强壮和力量的象征,是女孩心中追逐的对象。我背后就是花炮台,在举行了隆重的祭祖仪式后,男人们就开始抢花炮,经过一番你死我活的争夺,抢到花炮的胜者,就会被人群抬举着送上一个临时搭的竹楼,由当地最有威望和身份的长者奖给他一头壮牛。场面十分壮观!沿河十几公里都是人山人海,一直到夜幕降临。夜幕中,相好的男女就在河边点起篝火跳舞。深夜了,青年男人就会躲进竹林,于是竹林里传出阵阵木叶声(用树叶吹出美妙的旋律),他们相好的姑娘就会打着电筒找到心怡的男人。男人们一般都带着准备好的烤鸡或烤鸭,代表他们能让女孩衣食丰足;女孩一般都带着亲手酿造的酒和亲手绣制的香包,代表她们心灵手巧,会疼男人。于是,寂静的山林漂荡出他们幸福欢快的歌声和笑声。他们就这样相依偎着,直到远处黑色山岭的上空露出了晨曦。第二年,女孩会挺着大肚子,与她们的夫婿成婚。一段美好的爱情就这样成就了。

       你看,我前面四个就是盛装的瑶妹。你别看她们长得黑,她们可是她们本民族的“优良品种,因为矮敦结实的女孩是一块“肥沃的土地”,会给他们生一大窝的孩子,他们的家族就会兴旺繁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舒风行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flc的评论:呀呀呀,这不能怪我呀,这个文学城也太那个啦,为什么非要人放在什么web上才能将照片附加上呀,而文档
中的照片就不能
deflc 回复 悄悄话 3月初3坎大山,拢里郎当抢花炮,只为博得悄妹笑,可惜未能见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