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到品味和气质。再上一段。邂遇-- Bus上的一个气质美小妇人【原创】

(2009-07-23 01:04:36) 下一个

以前上班乘坐地铁,上下班高峰人挤人,只能看到每个人的头在晃动,谈不上什么心情,快点到站下车就是了。

最近,住家附近新添了一路快捷Bus,让我不但可以免受拥挤之苦,更舒服的是这路Bus 并不拥挤,让我有了点闲情,欣赏一下这忙忙碌碌的人们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好像在上班时间,乘车起码有三分之一是常客,常常能碰到。虽然彼此没有点头致意也没有微笑,但大家应该是有所察觉的吧!

本人素来对这里男性不予观察,一是怕引起误会;二是都为上班族,风景绝无。或者睡眼惺忪、或者护着自己装着笔记本电脑的大包包、或者听着MP3 摇头晃脑。

然而有三位女性,我的确给予了思考或想像。

一位可能是个女孩,个子高高,但太胖太壮实。她一定是自己不知节制,吃的太多或缺少锻炼。她大多穿黑长衣裙,好像总是那么一套。嘴嘟嘟着嘴,眼色无光。

抓住我的目光是因为那次,她破天荒地穿了件紧身的连衣花裙。但总觉得这件漂亮的裙子和她的方脸肥脖不太相配,还有她那肥臀和暴露的粗壮的小腿也说了 No.

当有人下车时,她会急不可待地抢上去,那肥臀把同坐的人挤得必须连动三下。我不是埋汰她,但她为什么就不能节制一下自己或者……。这个女孩和气质绝搭不上边。

第二位我着实有点可怜她,年龄应是中年以下,不知已婚否,比较瘦小甚至说是干瘪。可怜的感觉不是写在她的身体上,而是写在她那沉闷的或者说有些沧桑的脸上,那看似廉价的衣裙也天天给她减分。照实说这些人都是在Raffles Place 或中央金融区工作,不至于窘迫到这样的地步。

结论是不会穿、不懂得美,也绝不会懂得气质美是个什么冬瓜西瓜。

也是的,即使仅仅有一个面对面的座位,这个干瘪女人也会积极地抢上去,习惯的动作是左三下右三下把裙子掖在臀下,然后紧紧夹住干瘪发黄的双腿。我本不应该这么无情地说人家,但她为什么就不会为那瘦小的身材套上几件合适的衣裳,重要的是变变那写满心事的face :沧桑,懒惰、贫穷……。这辈子她和气质是搭不上边了。

这第三位就有品头了,看似是个幸福气质的小妇人。

她应该在165左右,谈不上漂亮,眼睛不大,好像还是单眼皮,头发是本色的,发型是2/3中分齐耳,但梳理得整整齐齐,戴着一对好看的耳环(什么样子的,忘了,因为她好久没乘车了)。

食指带了一枚白金戒指,还时常换带不同款式的小手表。她的着装是极其讲究的,有时穿一件小小的西服配长裙,板板整整,一定是精心熨烫过的;有时穿鲜亮一点的裙子,但胸口并不过分地暴露,谈谈的项链与衣装浑然天成。

她上车时不紧不慢,上车后恬淡地站着,自然地抓住车把手,露出小坤表和半袖西装挡不住的白净净小手臂。决不东张西望,宁静而恬淡,那么自信。只是偶尔紧闭嘴唇但决不收紧眉头。

她站着的时候头总是略微抬起,恰到好处。 如果在她前面有了空位,她会雅致地座上去,着座点恰到好处,绝不左扭右挤。你能看到她总是坐得正正的,上身自然挺直 

其实我也就就这么点表面的观察,但感觉到,这个年龄的女人气质是装不出来的。

美丽可以天生,但气质却一定是后天的修炼的。要有修养,要有内涵,气质由心生,保持一颗纯洁善良的心最为重要。

题外话:无论对于男人或女人,往往在需要改变自己的情况下,哪怕是略微的改变,人们也难有那个恒心。往往总要会问,我干嘛要改变自己呢?特别是在这个个性张扬自我的时代,一切似乎变得那么浅薄,急功近利。

结论是:乘车者总该有百十来人,还真就这么一位让你觉得有那种摄魂的气质美,真是百里挑一啊!也只有这么一位,让你觉得无论什么时候,她都是个幸福的有气质的小妇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