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着你慢慢走

灿烂一点点,快乐一点点
个人资料
正文

【Lucy学厨】茄汁鱼片+香烤虾串配沙拉+柠檬酸奶蛋糕

(2010-06-05 05:27:30) 下一个

茄汁鱼片3

     其实用番茄我就只会做番茄炒蛋,后来在朋友家学了用番茄烧的茄子很好吃,主要是LD很喜欢!!LD第一。前几天看到私房吃透透做的番茄酱就想着用来做点什么。好久没有吃鱼了,就用这个试了。
材料:罗非鱼(Tilapia)4盎司一包5包,番茄两个,青椒一个,洋葱半个,鸡蛋一个,生粉,姜粒,蒜粒,葱花,料酒,白胡椒粉,盐,番茄酱(Ketchup),糖,白醋

茄汁鱼片2

做法:
1. 鱼切片,注意厚薄均匀,用盐,料酒,生粉和鸡蛋,白胡椒粉调匀腌制大概30分钟左右。
2. 番茄洗干净切两半,用微波炉叮大概1分钟左右,等冷却去皮,压蓉或剁蓉,备用。
3. 锅里放油,油热放入鱼片炒至七八成熟,捞起来。
4. 锅里留余油,放入姜粒,蒜粒,一点葱爆香,再放入青椒块,洋葱粒炒香,加入2里的番茄,番茄酱(Ketchup),糖,白醋,白胡椒粉,盐和少量的水,煮开后放入鱼片,翻炒几下,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想起LD喜欢吃番茄烧的茄子,换成鱼片,也该喜欢的吧!!哪里知道他就说了个还可以,比较勉强。因为LD对吃鱼的要求过高,他一般就吃烤鱼,所以俺做的时候怎么就给忘了呢!!茄汁鱼片 - Lucy学厨 - Lucy学厨上次做的三杯鱼他又很喜欢呢?很奇怪呢!!个人认为味道还是很好的,那个汤汤很下饭呢!!

茄汁鱼片

香烤虾串2

      大假三天回来就懒洋洋的,好几天怠工,不想动。越不动就觉得累,还是要忙起来才觉得有精神些。好久没有吃虾了,把最后一袋从冰箱里拿出来,正捉摸着怎么做呢,LD发话了,烤来吃。天气热了就不想在家里做饭一个字:热。LD就喜欢用Grill烤东西,昨天吃的汉堡,烤虾还是第一次,好喜欢用烤架烤的,香啊!!我来准备配料。配上我做的沙拉就是一餐啦!!又是一餐简单的美味,而且健康又营养。
       下午有时间还做了柠檬酸奶蛋糕,另篇介绍。吃了晚餐后举家出去散步,回来再吃甜点,很不错呢!!烧烤季节到了--香烤虾串配沙拉 - Lucy学厨 - Lucy学厨

材料:大蒜3瓣剁细(多点也可以),1/3杯橄榄油,1/4杯番茄酱(Tomato sauce),2大勺red wine vinegar,2大勺切碎的九层塔,1/2茶匙盐,1/4茶匙cayenne pepper,2磅虾开背去肠去壳,竹签
做法:
1. 把上诉所有的材料除虾和竹签外调和,然后放入开背去肠去壳洗干净的虾混合均匀,盖上,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到一个小时左右。中途记住翻几次。

IMG_2385IMG_2386 

2. 准备好Grill,调到中火。把准备好的虾串在竹签上,余料不要了。Grill上稍稍喷一层油,虾的每一面烤大概2-3分钟或是看到变成红色了,就好了。

香烤虾串

柠檬酸奶蛋糕4

         在叶子的博里第一次看到了酸奶蛋糕,觉得很好奇。问她要了方子,可惜她的方子用的是欧洲的计量方法要换算,我是闲麻烦,后来在网上找到这个方子一直没有机会尝试。买好的柠檬放在冰箱里好久了,昨天有时间又有心情,想想晚上吃香烤虾串配沙拉,再来一个蛋糕应该是很不错的,所以翻出来这个方子想做一次。看看材料刚好都有,点点还在睡觉正好开工。
      下午5点左右做好的,然后让蛋糕慢慢冷透,最后等不及放到冰箱里,晚上散步回来吃正好。
      方子的最后一步还要用糖粉和柠檬汁再在蛋糕上浇上一层,我是怕太甜,还有我的鲜柠檬刚好没有了,所以省略。 LD和我一样第一次品尝酸奶蛋糕,我喜欢柠檬酸酸的味道,感觉正好,幸亏没有再加最后那层;他觉得味道和口感都不错,但是少点儿什么?他加了香草冰淇泠一起吃,味道就出来了。对于第一次尝试,还是不错的选择,而且做起来简单容易,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英文原方子:点这里

   材料:

1又1/2杯面粉
2茶匙苏打粉
1/2茶匙 盐(kosher)
1 杯原味全脂酸奶(我用的自家产的原味酸奶做法点这里
1又1/3杯 糖,分开
3个大号鸡蛋
2茶匙柠檬皮屑(大概2个柠檬)
1/2茶匙香草精
1/2杯菜油
1/3杯 鲜榨柠檬汁

装饰:
1 杯糖粉
2大勺鲜榨柠檬汁

柠檬酸奶蛋糕3

 

做法:

1. 烤箱预热350F/180C。准备8又1/2长4又1/4宽2又1/2高的烤盘,用羊皮纸(我用的牛皮纸代替)铺底,然后抹上油(我用的 Shorting),用面粉薄薄的铺上一层(图1)。

2. 把面粉,苏打粉和盐(图2)用筛子筛过放在一个碗里(图3)。另一个碗里将酸奶,1杯糖,鸡蛋,柠檬皮屑和香草精(图4)慢慢的搅打在一起,然后慢慢把干粉混合物加入到湿料混合物里(图5)。把油(图6)加入混合物里用橡皮刮刀混合均匀(图7)。把混合好的面糊倒入准备好的烤盘里(图8),放入烤箱烤50分钟,或者用牙签插入中间,不粘就好了。(图9)

3.烤蛋糕的同时,把1/3杯的柠檬汁和1/3 杯的糖(图10)放到一个小锅里(图11),小火熬至糖完全融化,汁水清澈(图12),然后让它放置一旁。

4.等蛋糕烤好以后,让蛋糕冷却 10分钟。小心的把蛋糕取出来放到下面装有盘子的架子上。当蛋糕还是热的时候,慢慢的把准备好的柠檬和糖的混合汁浇到蛋糕上(图13),让它慢慢渗透到蛋糕里。冷却。(我没有把蛋糕取出来,直接把混合汁浇到上面,这样可以让更多的汁水保留在烤盘里慢慢渗透。意想不到的美味--柠檬酸奶蛋糕 - Lucy学厨 - Lucy学厨最好吃的就是蛋糕最上面吸足了汁水的这部分。)

装饰:混合糖粉和柠檬汁浇到蛋糕上。(这步我省略了。)

柠檬酸奶蛋糕

祝大家周末愉快!!

欢迎点击进入:Lucy 学厨 --爱生活,爱美食--Lucy的美食实验室--我的另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